他骗了老人九次,终于良心发现说出实情…

2020-08-05 07:55:36 作者: 他骗了老人九

家住常州市的胡凤鸣老先生今年已经80岁了,胡老先生是一位退休的音乐老师,平时省吃俭用,就为了收藏古董。他是常州的几家收藏品公司的常客。几乎在每一家公司都买过收藏品,几年下来,胡老师家里那可谓是藏品无数。

2016年,胡老师的老宅子拆迁,拿到了90多万元的拆迁款,40万买了现在居住的房子,余下的50多万全部变成了收藏品,眼前我们看到这部分收藏品也仅仅是他满满两大屋子藏品中的一小部分,在这里,除了睡觉的床,就连写字台都堆满了收藏品。

拥有一个好的心态是胡老师在做收藏品以后养成的,每次遇到假的藏品他都把它当成买了个教训。这些年来,虽然教训买了不少,但他认为自己也收藏了不少真品,甚至已经比购入时升值了很多倍,只要找到买家就可以赚很大一笔钱。也正是因为胡老师有这么多的藏品,他让一些所谓帮老年人卖收藏品的公司给盯上了,经常会给胡老先生打电话嘘寒问暖。但往往这些公司的人员总是先要收取胡老师如鉴定费、会员费等一系列的钱款,收钱之后也就没有下文了。

在采访过程中,胡凤鸣的电话就没有停止过。不断有人打电话。这样的电话在采访胡老师的几个小时里,看看新闻Knews记者帮他推掉了4个,胡老师说像这种电话今天还算少的,在以前,他经常会被这些人骗个几百甚至几千。胡老师一直相信的善良,终于在一个骗了他9次的人身上出现了,也正因为这个人的这一点点良心发现, 说出了公司的内幕,让胡老师对骗局有了认识。

在看看新闻Knews记者的劝说下,胡老师终于去当地派出所报了警。因为以前胡凤鸣老人会觉得是意外,而现在他明白自己是被骗了,没想到,上当受骗的不止胡老师一个。

警察陆续接到了几起类似的报案,内容都是交完钱后,公司不按照合同履行义务。最开始警察将这几起案件属于消费纠纷,但随着报案量越来越多,警方发现,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消费纠纷了。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侦查,警察搜集到了足够的证据,认为其行为已经构成了诈骗,并查获了嘉宏世纪义拍公司,抓捕了多名嫌疑人。

当一个事物被描绘得过分美好的时候,可能其中就暗藏玄机了。不要轻信那些让你能够迅速赚大钱的承诺,不要被虚假的甜言蜜语,嘘寒问暖所迷惑。当我们不再年轻的时候,遇事一定要和子女多商量,多听听年轻人的意见。这时候家人也要对老人多一些陪伴,多一些交流,打打预防针,敲敲警钟,告诉他们外面常见的多发的这种骗局是怎么样的,从而促使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

提醒:骗术升级,各位玩古董收藏的老年人一定要擦亮眼睛!套路一:谎称你的藏品有巨大升值空间,几年后可卖高价,之后让你出鉴定费、运输费、包装费……费用多到你想不到!套路二:聘请所谓的大师上门,帮你鉴定,让你出飞机票、差旅费、大师路上骨折了,还要你出医疗费……费用花样多到你想不到!总之,玩藏品、玩古董还是要谨慎!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王雪 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