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小学生被骗压岁钱后反诈成功 声称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骗子竟相信了

2020-08-05 07:54:40 作者: 机智!小学生

【机智!小学生被骗压岁钱后反诈成功声称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骗子竟相信了】小丽(化名)是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的一名小学五年级学生,在网络上添加了一个陌生网友,在小丽分多次转给该网友1000多元后,对方不仅没有给她返钱,还把小丽拉黑了。由于那是她攒的压岁钱,小丽又心疼又怕父母知道了以后会责怪她。随后,小丽发现了陌生网友账号的后面有一个以“185”开头的手机号。于是小丽试着拨通了那个电话,听到是那名陌生网友的声音后,小丽机智地声称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一开始,那名陌生网友并没有相信小丽,于是小丽又继续说:“您这边涉及财务问题,也有可能涉嫌银行卡的冻结问题,可能需要您配合。”渐渐地那名陌生网友就相信了。经过几十分钟的周旋,最终得到了对方的住址、身份证号码等信息。第二天,小丽拿着掌握的所有证据,在家人的陪同下向公安机关报了案。警方在小丽提供的线索帮助下,顺利抓获了9名犯罪嫌疑人。(江苏网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