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金安高级中学镞砺班致敬抗洪一线官兵

2020-07-21 20:03:55 作者: 九江金安高级

7月20日,九江金安高级中学镞砺班同学将精心熬制的大桶绿豆汤,购买的400多斤西瓜等消暑物品,运送到新港中心小学,表达了对驻扎在此的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71军官兵无比崇高的敬意。

刚刚经历了高考的同学们对在狂风骤雨中赶考的经历记忆犹新,对连续多日不断的暴雨造成的洪涝灾害有了自己更为独特和强烈的感受。大家高考一结束,就计划着用自己的行动来表示对驰援九江的抗洪官兵的浓浓爱意。来到驻地,得知战士们都还在抢险第一线战斗着,心中更是充满了感激和敬意。

从留守值班的几位官兵的口中得知,陆军第71集团军是英雄战士王杰、周丽平等英模人物生前所在的部队,他们的部队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闻名全国全军。自汛期开始,部队官兵驰援濂溪抗洪一线,担当起中流砥柱的重任。风雨中,不知疲倦,哪里有任务,就奔赴哪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同学们受到深深的感染,纷纷表示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要学习官兵们在防汛抢险中表现出来的吃苦精神和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忠于祖国服务人民,成就学业与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