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女孩楼顶边缘玩“跳一跳”:孩子交朋友,家长务必要严把关

2020-07-19 19:36:57 作者: 3女孩楼顶边

近日,3女孩楼顶边缘玩耍的事情刷屏了网络,让网友们都感到一阵唏嘘和不敢想象。对于有孩子的家长而言,在不可思议的同时,更令人后怕。

若不是有好心人发现,并及时地把3女孩从楼顶边缘处喊了回来,在那32层高的楼顶,后果还真是不敢去细想。

为什么3女孩会相约到楼顶边缘去玩耍,我们无从得知。可是在3个女孩对好心人拍照、喊回来的表现中,我们可以略知一二,而这也是为什么许多网友都会质疑蓝衣女孩的原因。

1、蓝衣女孩与另外两个女孩的巨大反差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蓝衣女孩站在楼顶边缘的最里处,双手紧抓栏杆,淡然地看着另外两个女孩在边缘处“跳一跳”,并不时地和她们说句话。在爬上跳下的过程中,另外两个女孩则似乎全然不知危险,玩得还很高兴。

在如此明显的反差对比中,蓝衣女孩的所作所为难道不该令人生疑吗?

2、蓝衣女孩抢夺好心人手机

在好心人将两个爬跳的女孩从边缘处喊回来后,蓝衣女孩也跨过围栏回到了天台,她一开始只是整了下衣服,捋了下头发,很礼貌地请好心人将视频删除掉。好心人说等110来再删,蓝衣女孩随即就开始起抢夺手机来。

蓝衣女孩从一开始的冷静,到生气的抢手机,动作是一气呵成的。在这中间,并没有看出她有害怕,只是很生气而已。

有人说,蓝衣女孩只是个孩子,抢夺手机只是怕家长发现,一个孩子是不会有网友们所质疑的害人之心的。甚至还有人说,拍视频侵犯了蓝衣女孩的肖像权隐私权。

这真的很可笑。

难道大家都忘记了以前的那些小恶魔了吗?

17年7月,长沙的2岁女童被一个小男孩关进电梯,升到18楼后失足坠亡。

去年,广西一个13岁女孩,嫉妒同班同学比自己长得好看,学习也比自己好,便起了歹意,而后把同学邀请到自己家里将其**并肢解。

诸如此类的事情不只是这两件,网上搜搜就是一大堆。

《亲爱的弗洛伊德》里有语:

“没有是非观的孩子,是这个地球上最可怕的生物。他们有好奇心、行动力,破坏力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

因此,作为父母,真的很有必要在孩子选择玩伴,交朋友这件事情上严把关,也必须这么做。

《孟母三迁》的故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孟母为了孩子能够好好读书,做一个有学问的人,硬是搬了三次家。

尤其是在早年的时候,孟子所住之处在一块墓地旁,经常看别人披麻戴孝、哭哭啼啼,听鼓手吹吹打打,孟子和自己的玩伴每天玩的也都是模仿这些出丧时的情景。虽然《孟母三迁》的故事更多的是说明环境的重要性,但是在对孩子玩伴的选择上同样是不可轻视的。

在现代社会里,孩子的玩伴,家长应该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重视了。

凡事都要有交代。

关于这一点,只要孩子还未成年,都是需要父母好好管控的。孩子出去玩,和谁,去哪儿,什么时候回来,这些家长都是要问清楚的。而后,还要叮嘱孩子出去玩的一些注意事项。

做到凡事有交代,孩子门儿清,家长才能放宽心。

为孩子玩伴和朋友的选择严把关。

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人是社会人,人多了,自然什么样的人都会有。孩子的玩伴虽然都是孩子,可孩子也不全是好孩子,总会有一些坏孩子、熊孩子。什么样的朋友可以交,什么样的朋友不可交,这些都是要让孩子了解的。

《战国策》中的名篇《触龙说赵太后》中有语:”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意思是说每位疼爱孩子的父母,都会为孩子做长远的打算和规划。而在孩子的成长过程当中,孩子的玩伴和朋友对于孩子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所以,在孩子选择玩伴和朋友这件事情上,家长务必要严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