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降服大鹏为何不带上他姐姐孔雀大明王菩萨?燃灯古佛道出答案

2020-08-02 13:20:45 作者: 如来降服大鹏

(蜗牛看西游第4377期)

文/蜗牛

西游里降服妖怪最大的场面应该是金翅大鹏雕那一回合,如来为此还动用了西天三佛的另外两佛:燃灯古佛和弥勒佛,但是我们都认为如来这么做完全是因为佛母,也因此才任由大鹏作乱,可能有的人在想:直接把孔雀大明王菩萨带到大鹏面前不就行了?哪里需要搞这么大的阵仗,西天诸佛是去列队欢迎大鹏回归西天吗?其实不是如来不想带佛母,而是被燃灯说过的一句话劝退了。

金翅大鹏雕胆大妄为的跑到取经路上前可能就有过思虑,他必胜的把握还是挺大的。

他的母亲是混沌初分时飞禽界的老大,姐姐是灵山的佛母,外甥是西天的掌门人,论起后台来应该没有人比他更硬。

更何况他的法术挺高强的,制服悟空这只猴子是没有一点问题的。金翅大鹏雕能够识破孙悟空的七十二变,还可以追上悟空的筋斗云,取经队伍里最厉害的人都能被他吊打,其他的人根本就不足为惧。就算八戒他们再厉害又怎么样,他下凡后可是认了两个哥哥的,大哥青狮精乃是拥有大闹天宫战绩的牛人,二哥虽然没有什么伟大的功绩,最起码是普贤菩萨的坐骑,又能差到哪里去?

再说了,金翅大鹏雕的还拥有阴阳二气瓶这样的宝贝,若是当初观音没有把三根救命毫毛给了悟空,那么狮驼岭一难中就是这只猴子的死期,虽说大鹏并没有把猴子怎么样,最起码让这只猴子明白他自己究竟离死神有多近。

最后无法无天的悟空真的被金翅大鹏雕给整得欲哭无泪,大圣求爷爷告奶奶的跑到如来跟前认怂,以至于如来带着燃灯古佛、弥勒佛以及其他的帮手出现在大鹏面前,但是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想过有一个人可以直接把大鹏制服,根本不需要如来出动这么大的阵仗,此人就是孔雀大明王菩萨,若是这位出现在大鹏面前他肯定不敢轻举妄动,可能还会直接投降,但是如来并没有请佛母出场,这是为何呢?

其实这是如来思虑再三想好的,因为他知道佛母不会站在他这边。当初如来被孔雀大明王吞了后,直接剖开她的脊背破背而出,正在他打算将孔雀一击毙命时西天诸佛出面劝道:伤孔雀如伤我母。故此留他在灵山会上,封他做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萨。”

这些诸佛里有燃灯古佛,如来在这种不情不愿的情形下认了孔雀为干妈,可以说双方都憋着一肚子气,没有一点母慈子孝,既然双方都是做的表面功夫如来就该明白:论起亲疏远近孔雀会反手帮助大鹏作乱,毕竟这位可是孔雀的亲弟弟,为了规避这种混乱的局面如来宁愿自己出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