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那天,牛郎箩筐里的孩子是怎样的心情

2020-08-27 12:22:06 作者: 七夕那天,牛



生活需要仪式感,仪式感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的春节、元旦、清明、端午、劳动节、国庆节等等,各大小节日都是亲朋好友聚会的最好理由。


七夕,爱情的节日,亦是格外欢快。


01


已不记得,七夕是何时成为了中国人民秀恩爱的日子,不过,感觉挺好。


或许,是因为牛郎和织女的故事,让人感受到爱情的可贵;

又或许,是我们的生活节奏需要仪式感的调节,也是情感的一种寄托与依赖。


这个七夕,我如同往年一样,没有收到老公浪漫的仪式,也没有温情脉脉的短信,看着满朋友圈都在过七夕节,内心多少有点羡慕和期待。


只是,自己知道,晚上一起吃个饭是正常的过节方式,多一点都很难,因为收到自己的礼物比厚脸皮要礼物更容易实现。



02


告诉俩孩子说今天是七夕情人节后,包包子趴我耳边轻轻的说:妈妈,节日快乐!然后给了一个软软的拥抱。


墨墨作诗一首:


《妈米》

妈妈给我做香菜,

妈妈和我玩玩具;

妈妈给我买西瓜,

妈妈和我做作业。


简单的字句,我感受到孩子对我依赖,也感受到孩子对妈妈的爱是那么纯粹。


03


为了让妈妈更直白的懂这首诗,随后,又给妈妈写了这段文字:

妈妈爱我们,

我们也要爱妈妈;

就算妈妈不爱我们,

我们也要爱妈妈;

也许,妈妈会爱我们一点。


看完墨墨的这段话,让我强烈的感受到孩子对妈妈的爱是如此简单,又是如此的强烈,没有任何的杂念。



04


让我感受到惊喜的,孩子在这段话中用了“我们”,这段话是他代表了自己和弟弟对妈妈说的话,他的世界里不再是自己和妈妈,还放进了弟弟、自己和妈妈。


“就算,妈妈不爱我们,我们也要爱妈妈,也许,妈妈会爱我们一点。”


似乎,孩子很害怕一不小心就不再有妈妈的爱,但“不管怎样都要努力去爱妈妈,因为那样妈妈就会多爱我们一点。”


感受到孩子在为自己想要的爱而努力付出,这个爱的模式让我又多了一份感动。也让我坚定了不断成长自己的初心。


好好爱孩子的同时,我更需要好好的爱自己,否则,我无法做到好好爱孩子。



05


看完墨墨的诗与这段话,我脑海里连接到的是牛郎和织女相会时两个孩子兴奋,或许这一天对于孩子来说比牛郎更需要。


七夕这一天对孩子又有什么样的意义存在呢?


为何七夕流传的都是牛郎和织女的爱情故事,而忽略了孩子对母亲的思念之情呢?

回过神来,对自己那一刻的念头感觉到奇妙,为何我会想到这个,这是作为妈妈视角而看见的角度吗?


这个七夕,因为孩子的表白让我收到了满满的、软软的爱,这是爱情无法给予的感受。也让我感受到,妈妈的角色并不是一直在付出,收到的爱和成长成就了我的无尽财富。


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总会忽略孩子的感受,在为了生活负重前行时,在沉浸自己的情感关系时,作为父母一定要关注孩子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