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洪先锋榜】永不褪色老党员,防汛一线再生辉

2020-07-30 16:34:20 作者: 【防汛抗洪先

7月8日,受暴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抚河水位迅速上涨并超过警戒线。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麻丘镇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投身到防汛抗洪战斗中去,筑起了一道道防汛“红色防线”、“人民防线”,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此次防汛抗洪过程中,涌现出了众多先进组织和典型人物,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从即日起,我们将陆续发布他们的事迹,以先进典型和榜样力量来弘扬麻丘防汛精神,激励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为夺取防汛抗洪的最终胜利而拼搏奋斗。

在麻丘镇库前村防汛大堤上,有这样一位老党员的身影,他叫胡海金,是库前村一名聘用干部,今年已有65岁了。虽然年龄较大,可他依旧干劲十足,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每天及时巡堤查险、认真记录险情,在他的感召下,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防汛一线工作中。

把使命扛在肩上

“老伴,今晚雨比较大,记得把门窗关好,你一人在家要注意身体。”深夜,风雨交加,胡海金对老伴简单交待完后,迅速穿上雨鞋,前往防汛一线。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不管白天还是黑夜,胡海金都准时准点到达岗位、认认真真巡堤查险。有人劝他说:“海金,你年龄大了,晚上出行又不方便,你就不要值守夜班了。”可胡海金说道:“夜间防汛非上不可,现在防汛形势严峻,大家伙都很辛苦,昼夜奋战,我不能拖大家的后腿,我是一名党员干部,使命还在肩上。”

把责任放在心上

“夜间蚊叮虫咬防不胜防,大家伙要注意安全,我们必须穿上雨靴,带上铁锹,做好自我保护。”说罢,胡海金立即督促着大家穿戴好装备,沿堤坡开始巡堤查险,重点检查堤身、堤脚、穿堤建筑物是否有散浸、管涌等险情。在12个小时的巡查过程中,每到一处,他都仔细看、认真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任何一个险段,并对巡堤情况作详实记录,反复比较查看是否有异常现象发生。“防汛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一个小小的渗水点都是重大的安全隐患。只有巡堤时细心细致、注重细节,才能发现问题,确保巡查质量。”胡海金说。

把初心落在行动

“爸爸,你身体不好,记得按时吃药。”每隔两天,胡海金的孩子总要来个电话。胡海金年纪大,患有高血压,近期天气炎热,高温不下,有时会有头晕的现象,大家伙劝他多休息,胡海金总是笑着说:“没关系,又不是什么大事,吃点药就好,不用担心我。”刚刚结束抗击疫情的斗争,胡海金又积极投入到防汛一线,虽然身体有时欠佳,可他从没想过“偷懒”,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抗洪,胡海金始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践行着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以勤劳恳干、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党徽再增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