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蜀山区上半年多项经济指标领跑全市城区

2020-07-30 15:48:05 作者: 1.4%!蜀

(来源:东方头条)

记者获悉,合肥市蜀山区上半年经济积极因素不断增多,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显现。上半年,蜀山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4%。不仅如此,还有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四城区第一,多项经济指标实现负转正……在上半年严峻的经济形势下,这样的发展成果难能可贵,彰显蜀山区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保持稳定向好的积极发展态势。

成绩亮:企稳向好 多项数据四城区“领跑”

今年上半年,蜀山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4 %,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正增长,增长速度进一步加快,增速位居合肥市四城区第一。

与此同时,蜀山区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高新技术增加值增速26.5%、建筑业总产值增长8.8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3%,以上经济指标均位居合肥市四城区首位。全区第二、三产业逆市上扬,以新基建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快,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各项数据表明,蜀山区聚焦“六稳”“六保”重点任务发力,以改革带动发展,成效明显。

蜀山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提速、商业市场回暖加速、工业生产稳步向好、服务业总量增速持续领先。“‘新基建’加快投资、‘消费券’和电商直播带动市场回暖,加之一系列助力复工复产政策的出台,推动了上半年蜀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动力强:项目领航 经济曲线持续上扬

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蜀山区用大项目积蓄动能,保持经济曲线持续上扬。抢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建设重大机遇,把“建设六大片区发展六大产业”作为加快融入长三角的“先手棋”,深入推进“中国环境谷数字新园区”建设,高位推进天鹅湖中央商务区提升,加快5G技术布局,推动国际化营商环境升级,为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蜀山区经信局举办民营企业“直播带货”培训

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蜀山区项目投资支撑有力,全区新开工项目96个,较去年同期增长40个,计划总投资297.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8.9%。以移动网络通信项目、电信网络建设项目为代表的“新基建”项目加快投资,上半年完成投资分别达到6.1亿元、1.1亿元。

活力足:激发需求 内外循环持续畅通

千方百计激发需求活力,畅通经济内外循环。上半年,蜀山区以举办“汽车购享节”、邀请知名主播薇娅直播带货、举办“直播带货”民营企业家培训、发放1000万元“战新券”金融产品等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提振市场需求,带动蜀山区商业市场回暖加速。

蜀山区南岗镇借助直播宣传推广特色美食

在“五一”前后举办“汽车购享节”,区财政拿出420万元“购车补贴”,累计带动销售汽车2400余台,带来直接销售额近4亿元。全区二季度共实现汽车类零售额17.1亿元,同比增长1.8%,较一季度环比增长59.8%,回暖明显。全区各项直播活动带动重点电商企业共实现零售额3.4亿元,同比增长17.2%,环比增长9.7%。

收入增:发展共享 市民收入跑赢GDP

蜀山区一家民企企业疫情期间化危为机研发工业互联网平台

上半年蜀山区居民的“钱袋子”增速跑赢了GDP。据国家统计局合肥调查队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蜀山区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236元,同比增长4.3%,位居四城区第一,收入总量高于合肥市城镇整体水平四千余元。(王勤琛陈三虎朱琛琛)

蜀山区一家汽车制造企业上半年完成9万多台交付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