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小时连续作战 只为搭建“通信生命线”

2020-07-30 15:45:55 作者: 16小时连续

来源:通信信息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 胡志玉 孙燕)“在本次通信服务过程中,贵公司的通信保障团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央企的责任和担当。面对疫情,他们敢于直面风险,面对现场各种突发情况,他们总是能够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在此,我院特向贵公司表示感谢,感谢贵公司提供的热忱而专业的服务。”

这是7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向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发来感谢函中的一段话,纸短情长,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对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此次应急通信保障服务工作的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之情!

图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向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发来感谢函

近日,中国卫健委组织数名医护人员增援乌鲁木齐防疫战场,大部分医护人员均在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开展传染病患者救治工作,为此自治区防疫指导工作组在第六人民医院成立疫情临时指挥中心。在结束一天的救治工作后,相关医护人员只能在指定酒店短暂休息。

7月23日,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致电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河北路分局,希望电信公司能够协助提供通信保障,乌鲁木齐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蒙吉祥在得知该情况后,高度重视,亲自带领通信保障攻坚小组前往,开启了连续16小时“通信连接战”。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经过16小时的连续作战,乌鲁木齐分公司通信保障攻坚小组成功为疫情临时指挥中心开通疫情防控专用电话,为第六人民医院进行无线网络故障排查优化并提供120部专用医务手机,同时为医护人员居住的酒店开通宽带、电视、WiFi等应急通信服务120部。乌鲁木齐分公司提供的优质服务得到了相关单位领导的高度评价。

当新冠疫情再次席卷而来时,与广大医疗队伍在抗“疫”一线并肩作战的还有我们中国电信一批又一批的通信战士们,他们逆流而上,他们争分夺秒,连续作战16个小时只为全力打通特殊时期里的“通信生命线”,在抗疫的征途中做执念的“逆行者”。人民邮电为人民,16小时的坚持,在用户心中种下希望的种子,它开花结果,最终成为保护每一个人的“壁垒”。疫情终将消散,留下温暖让人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