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为:为居民解决“大麻烦” 消防人员3天摘取7个马蜂窝

2020-07-30 15:43:24 作者: 安徽无为:为

东方网记者汪伟秋、通讯员吉飞7月30日:近日,针对夏季马蜂扰民严重的特点,驻守在安徽无为市的上海消防救援总队跨区域增援专业队三编队协助无为市消防大队开展马蜂窝清除工作。

在无为市一居民小区,上海消防人员经侦查发现,马蜂窝位于6楼居民家中外阳台,蜂窝大约直径40公分,严重威胁到住户的安全。在对现场情况基本了解后,消防人员先卧室门关闭,防止在摘取蜂窝的过程中马蜂乱飞蜇伤人。

随后,消防人员穿戴好防蜂服,利用绳索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后,半个身子探出窗外对马蜂窝进行摘除。约十分钟后,马蜂窝被成功摘除。为预防马蜂再次筑巢,消防人员对窝点进行了再次清理,直到蜂患被彻底清除。

据悉,截止30日,上海消防救援总队跨区域增援专业队三编队共处置了马蜂窝7个,其中最大的近60公分之巨。

消防人员提醒:如遇马蜂窝扰民,切记不要自己动手摘除,一定要请专业人员在有防护状态下进行清理。如果遭到马蜂袭击,正确的办法是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一旦被马蜂攻击,可以用肥皂水进行简单处理,减轻伤痛,并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