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停路上,车门开着车发动着,一男子躺路边呼呼大睡,什么情况?

2020-07-30 15:47:09 作者: 出租车停路上

扬子晚报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祝隽 记者 陈咏)27日夜,江都公安110接群众报警,一男子躺在路边,情况不明,一旁还停着辆出租车,车门开着,车子发动着。民警到现场查看,发现该男子酒喝多了。进一步了解得知,该男子涉嫌醉酒驾驶营运车辆。

的哥呼呼大睡

出租车停路上

当晚11时20分左右,江都城区龙城路与金湾瑞园东侧交叉口,一名男子躺在路边,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看到,路口人行横道上,停放着一辆出租车,车门打开,车辆发动着,但车内没有人。路口不远的人行道上,一名中年男子侧身睡在地上,身上无明显外伤。

民警唤醒男子后,发现男子带有酒气,出租车是否该男子驾驶?当民警询问男子时,男子承认出租车是他的,但他没有驾车。现场没有发现同车人,男子是否涉嫌酒驾?面对民警的提问,该男子百般狡辩,民警立即将情况向辖区交警队进行了通报。稍后,辖区交警到达现场。

交警了解情况后,向该男子告知了相关规定后,对男子进行了酒精吹气测试,结果远超醉驾标准。按照规定,交警将男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送检。

案件调查中,民警通过路口监控看到,该出租车从龙城路右转弯行至路口人行横道时,车辆突然停下。监控时间显示,车辆停留了一段时间后,驾驶室位置车门打开,一名男子下车后,蹲在车门旁吐了起来。稍后,该男子走向路边。

据该男子事后交待,当晚和朋友一起喝了酒,有白酒和啤酒。事后,考虑到车辆放在外面不安全,又考虑离家只有约三分钟的车程,便心存侥幸上车驾驶。哪知行至路口时,实在控制不住,便停车休息。稍后想吐,便下车,到路边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民警介绍,目前正在等待司法鉴定报告,如涉嫌醉驾,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该男子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