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级大风加大暴雨,长春,吉林,延吉停课!

2020-09-04 07:50:13 作者: 910级大风


受“美莎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

今起三天(2日至4日),

吉林省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局地有大暴雨!


吉林省气象台发布

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影响

预计2日傍晚到3日

我省大部分地区风力可达6-8级

阵风9-10级,同时伴有大到暴雨

部分地方大暴雨

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

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刚刚,长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防御台风“美莎克”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直属各单位,驻长中省直学校、各民办学校:


据长春市气象局9月2日16时气象报告,受9号台风“美莎克”影响,预计2日夜间到3日,我市风力可达6~8级,瞬时风力可达9~10级,同时大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为进一步深入扎实做好学校防台风工作,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现做好如下具体工作:


城区、开发区各级各类学校于9月3日原则上停课一天,双阳、九台、农安、榆树、德惠、公主岭视天气情况自行调整作息时间。


延边州决定停课2天!


9月2日、3日

延边州直学校全面停课


根据延边州委、州政府《关于做好防御9号台风“美莎克”及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经州教育局研究,9月2日-3日州直各学校全面停课


延边州教育局要求州直各学校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排查隐患,特别要加强留校住宿生的管理和学生离校、返校的安全教育,跟家长做好沟通。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具体请按照《关于做好9号台风“美莎克”防御工作的通知》(延州教安函〔2020〕14号)要求执行。



9月2日、3日

延吉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停课


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事业单位及民办教育机构:

根据州委、州政府《关于做好防御9号台风“美莎克”及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为充分做好应对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师生人身及生命财产安全,经市教育局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整作息时间

1.9月2日至9月3日市直中小学幼儿园、民办教育机构全面停课

2.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取消“九三”假期,正常上班。

3.各级学校除值班人员驻守学校外,其余人员一律居家待命,保持手机畅通,严禁出延吉市。


二、停课前要求

1.做好学生停课期间安全教育工作。防汛防台风期间,师生及家长尽量不要外出,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防盗防骗和防电器、防煤气,特别是防台风安全教育纳入重点安全教育内容,告知学生不要随同家长接近布尔哈通河等河道两岸进行观望散步等危险行为和阻碍防汛抢险工程,造成人员拥挤或妨碍工程抢修进度行为。切勿在草丛、树林进行逗留,防止蛇类动物给学生造成伤害。

2.暂停一切校园室内外在建工程。停课期间,校园内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停止一切校园工程建设。

3.全面排查校园内部安全隐患。一把手亲自挂帅组成检查组,在师生离校后进行一次彻底隐患排查及整改。

4.校车全部停运。全市所有校车全部停运。


三、工作要求

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乡镇学校要配合乡镇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做到重要动态随时掌握、重要情况随时上报、重要问题随时处置。

延吉市教育局

2020年9月1日

吉林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通告


根据吉林市气象台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9月1日早晨加强为超强台风级,预计3日白天“美莎克”将从朝鲜北部进入我省,并从吉林省穿过,给吉林市带来风雨影响。强降雨主要集中在2日后半夜到3日白天,吉林市有暴雨,平均降水量60~90毫米,部分地方有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可达150~1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小时。3日白天至夜间我市风力可达6~8级,阵风9~10级,4日平均风力可达5~6级, 阵风7~8级。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