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士坦丁十一世的死与穆罕默德二世有关吗?

2020-08-16 06:43:12 作者: 君士坦丁十一

  君士坦丁十一世简介中说到,君士坦丁出生在拜占庭的坦丁堡,是一位拜占庭皇子,从小居住在坦丁堡中,受到父母较为严苛的监管。君士坦丁十一世在成年时摄政,参与国家的军事行动,曾在摄政时期率兵攻入雅典,迫使当时的国王缴纳税款,但是不久后遭到被土耳其人干预后逐回拜占庭。最终在苏丹穆拉德二世的支持下,他成功当上了拜占庭的领袖。当时为了对抗外军进攻拜占庭,为了寻求西方国家的援助,他答应将国内东正教和天主教合并,但是这一举动受到了民众的反对。但是不久后还是遭到了穆罕默德二世的围攻,君士坦丁十一世态度强硬,坚决不投降,并且亲自率领卫队,冲入敌阵,结果踪迹全无,但是土耳其人不能够确定他的尸体,所以当时他的存亡成了一个巨大的问号。国内的东正教徒随即把他奉为圣人,因为他的奋死抵抗这一举动,令众人钦佩,可以说是一位伟大的民族英雄。后来证实在当日的战争中,君士坦丁十一世确实阵亡在敌方阵营中。

  在君士坦丁十一世去世以后,他的侄女索菲亚逃到罗马,最终摒弃了东正教,信仰天主教。后来她便从罗马到了俄国,和伊凡三世结结婚,她又再一次将信仰改为了东正教。他们承认俄国是罗马的继续,并且成为第三罗马,称为沙皇。君士坦丁十一世简介也随着君士坦丁十一世的牺牲而结束。

  君士坦丁十一世是拜占庭历史上一位优秀的领袖,他是一位出色的军事家、政治家。君士坦丁十一世的成就要从他小时候说起。君士坦丁十一世的父亲是拜占庭的上一任君王,他小时候就生活在这样的军事政治氛围浓厚的家庭当中,受到父亲的严苛教导,很早就有自己的政治主张,在参与摄政期间,曾率领军队对外讨伐,英勇善战。后来当上领导人之后,领导有方,多次抵御了外国的侵略。君士坦丁十一世的成就最主要体现在穆哈默德二世进攻拜占庭的战争中。穆哈默德二世军队计划打破城墙,从正面攻入,穆哈默德二世军队选取的地方是拜占庭唯一没有水的地方,但是此处因为君士坦丁十一世预先做好了安排,该处城墙外围沟壑纵横,并且训练有素的士兵可以对破损的城墙进行短时间大面积的修复,虽然敌军进入金角湾,建立据点,阻碍了对城上守军的粮食供给,一定程度挫伤了士气,但是攻破城墙仍未成功。

1.png

  君士坦丁十一世的成就还有与土耳其的部队的战争。土耳其部队也对拜占庭采取了正面进攻,但是经过君士坦丁十一世的指挥,重创土耳其部队。并且破获了土耳其军队想要偷袭拜占庭而挖的众多隧道,成功击溃了隧道中的敌人。但是第二天出现了月食,这对拜占庭守军来说是不祥之兆,军中士气涣散,并且土耳其部队采用车轮战术,分批消耗守军士气,并且攻破了部分较为脆弱的城墙,精锐部队得以攻入城中,守军士气丧失殆尽,溃不成军,君士坦丁十一世见状,亲自上马杀入土耳其军中,拼死迎战,最后牺牲于激战的乱巷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