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珊·安东尼:一位著名的美国民权运动的领袖

2020-08-16 05:14:33 作者: 苏珊&mid

  苏珊·安东尼是一位著名的美国民权运动的领袖,那么苏珊·安东尼简介是怎么样的呢?苏珊·安东尼出生于1820年2月15日,全名为苏珊·布朗奈尔·安东尼。她的父亲是一位棉纺织商人,是一位严厉但是同样开明的贵族派信徒。他也是一位废奴主义者。她的母亲曾在罗切斯特举行的女权大会的最终态度申明书上签了自己的名字。苏珊·安东尼的童年是在马萨诸塞州亚当斯镇的西格鲁夫度过的,在她三岁的时候便已经掌握了读书写字。在她六岁的时候,全家迁往了纽约州的巴特恩维里。那时候的苏珊·安东尼被送往了乡村的一所学校,但是因为她的性别,在学校中苏珊·安东尼所能够学习到的东西非常的有限。后来,她便转到了一个由几个家庭一同合办的家庭学校,而她的父亲便是教师中的一个。在这里,一位老师向她展示了一幅进步女性的理想图景,而苏珊·安东尼也因此更加坚定了男女平等的信念。

  之后,她被送到了黛博拉·摩尔森女校继续学业,但是因为1837年的金融恐慌,她的家庭没有避免地没落了。1839年,经济开始复苏,他们一家搬到了纽约州的哈德斯科莱宝,然后苏珊·安东尼为了偿还父亲的债务,便离开了家,在别的地方教书。在卡纳卓里学院她升职成了女生分部的校长,开始为男女教员的公子平等而奋斗。后来,她不再教书,开始参加一些关于禁酒运动的聚会和会议。19世纪80年代的时候,她已经是一名不可知论者了。1872年的时候,美国总统大选,她带领了一群妇女前往投票所参加投票,但是当时妇女进行投票是违法的行为,所以她被逮捕和起诉了。她周游美国和欧洲,每年都要发表多次演讲,在女性权利被美国政府承认和合法化的过程中,她是重要领导者之一。

1.png

  出生于1820年的苏珊·安东尼被称为是美国民权运动的著名领袖。那么苏珊·安东尼的成就是什么呢?要说苏珊·安东尼的成就,最为主要的便是对美国妇女参政权贡献显著。1869年,苏珊·安东尼和伊丽莎白·卡迪·斯坦一同创立了全国妇女选举权协会——一个致力于争取妇女选举权的组织。在这个协会中,苏珊·安东尼一直到1892年之前一直担任着协会副主席的职位,而协会主席的职位则一直让伊丽莎白·卡迪·斯坦担任着。在协会刚刚建立不久的时候,苏珊·安东尼便多次尝试去联合那些参与了劳工运动的妇女们,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

  1868年,苏珊·安东尼同伊丽莎白·卡迪·斯坦一同参加了全国总工会举行的大会,但是因为她公开鼓励妇女通过投身印刷业来实现自己的经济独立为被全国总工会开除。1872年的时候,苏珊·安东尼曾带领了一群妇女进行美国总统选举的投票,但是当时妇女投票是一个违法的行为,她也因此被逮捕。1890年的时候,苏珊·安东尼策划并实现了自己创立的全国妇女选举权协会和美国妇女选举权协会的合并,成为全美妇女选举协会。而在合并之前,苏珊·安东尼便创建了美国妇女选举委员会来投票确定是否实现合并。全美妇女选举协会的第一任协会主席便是伊丽莎白·卡迪·斯坦,这个协会的创立有效地防止了在妇女运动中出现那些更加激进的因素。苏珊·安东尼致力于美国妇女的投票权的获取,在她死后的1920年8月26日,美国的第十九条宪法修正案给予了女性投票权,在女性权利被美国政府承认和合法化的过程中,苏珊·安东尼是重要领导者之一。

  1906年3月13日,苏珊·安东尼因心脏病和肺炎去世。那么后世对于苏珊·安东尼的评价是怎么样的呢?苏珊·安东尼是一位著名的美国民权运动的领袖,在十九世纪美国女性争取投票权的运动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1846年的时候,苏珊·安东尼在卡纳卓里学院当教师,并渐渐地成为了女生分部的校长,于是她试图改变男教员的工资是女教员四倍的现象,开始为男女教员的工资平等而奋斗。1869年的时候,苏珊·安东尼与伊丽莎白·卡迪·斯坦顿一同创立了全国妇女选举协会,这是一个致力于争取妇女选举权的组织。在这个组织中,苏珊·安东尼一直尽量的让伊丽莎白·卡迪·斯坦顿担任协会的主席,而自己则一直担任着协会的副主席一直到1892年。

2.png

  苏珊·安东尼是第一个妇女禁酒运动组织的创立者之一,是女权杂志《革命》的创立者之一,在推动女性权利被美国承认和合法化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她曾周游美国及欧洲,在周游的同时发表有关于男女平等的演讲,在美国和欧洲境内宣传男女平等,促进女权运动的开展。在苏珊·安东尼去世之后,为了纪念她所作出的贡献,纽约州参议院通过了一向决议。1979年发行了一套苏珊·安东尼头像的一美元硬币,正面是苏珊·安东尼的头像,而被贬则是“阿波罗11”号飞船的徽章,来纪念苏珊·安东尼“不断的努力、英勇无畏、出于慈善目的的无私奉献以及为了女性拥有平等政治权利而奋斗的事业”。在美国的女权运动上,苏珊·安东尼无疑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