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说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与《金银岛》

2020-08-16 04:28:50 作者: 英国小说罗伯

  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是出自英国的一位非常著名的小说家,他在早年的时候曾经去到过许多的地方,这为他后来创造小说积累了许多的素材,之后一直致力于这方面的创作,取到了非常大的成就。而他的作品一直存在非常多的变化,对当时的文学界起到了深远的作品。可以说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是那个时期最为伟大而杰出的小说家之一。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在1850年那一年出生,他的曾祖父和祖父都是非常出色的工程师。或许是从这些人身上得到了那种为了理想可以冒着任何风险前进的精神,再加上他妈妈的原因,他也是当时伯爵的后人。但是与此同时他也从祖辈人身上遗传了肺结核的毛病,每当到了冬天就会常年躺在床上,让护士为他阅读基督派的书籍来听。后来他的毛病终于开始好转,也成功的成为爱丁堡大学的一员。可惜的是他始终对科学等方面没有天赋,直到和爸爸开始旅行之后才找到了新的目标,从此后写作和旅行对他来说都变得非常重要。

  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在1880年和妻子成亲,之后他又继续开始自己在太平洋的旅途。到了晚年时期他在岛屿上买到了大约1.6平方公里的地方,终于建造出自己的天地。当地居住的人们曾经找到他问询过一些建议,而史蒂文森的影响和作用也通过这些事情得到了扩散,很迅速的就打入了政治圈之中,成为一个欧洲特殊的官员。史蒂文森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小说家,他平时不仅十分的会讲述故事,而且还会将这些故事改编成自己的小说,因此很快成为一名伟大的文学家。在十九世纪的时候史蒂文森作品给当世带来了深远影响,再加上他早年到处旅行而积累了许多的素材,史蒂文森作品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就,那么史蒂文森作品有哪些呢?

1.png

  史蒂文森的作品包括《金银岛》、《绑架》等等,而在这所有作品之中《金银岛》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这是他早年时期创造出的一部关于冒险的作品,主要讲述的就是一个世纪之前一位英国的青年吉姆通过一个生命已经即将消失的水手身上得到了藏宝图,在此之后又获得了当地人们的支持,终于可以成功的组建一支冒险队然后寻找金银岛的故事。在故事中一位海盗的头目变身成为厨师,他的手下则成为船员,在找到金银岛之后这些人准备发动叛乱,而吉姆却和岛上的一名水手联合,最终成功的获得到宝藏。可以说在史蒂文森所有作品中这一部是流传最为广泛的小说。开始时候的灵感来自于他的一幅地图,在他刚刚结婚的时候,带着他的老婆到苏格兰的房子中居住。这个时候天气非常寒冷,全家人只好暂时在屋子里烤火,为了打发时间,他为了自己的养子画出了一幅名字为金银岛的地图。并且将岛上各个地区都进行了命名,当他看着绘制好的地图之后,书中的一些情节和人物自然而然的出现在他的脑子里,于是开始编写这本小说的章目。

  史蒂文森是历史上出自英国的一位著名小说家,他早年的时候曾经有机会到各个地区旅行,这为他之后的创作积累了许多重要的素材,因此而创造出一部部重要而又出色的小说,获得了人们的认可和支持,而他的作品在当时乃至对于后世都存在深远影响,所以说史蒂文森的影响也是非常重大的,那么史蒂文森的影响有哪些呢?史蒂文森的影响是可以分为多个方面来说明的,首先他在当时是一个非常有名气的人物,但是经过了现代文学在一战后的迅速发展,他的大部分作品都被人们规划为儿童读物或者是恐怖类型的小说。他甚至受到了一些文学巨匠的抨击,开始被许多人排挤出文学经典以外。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后来在许多作品选集中都忽略了他和他的作品,一直到了二十世纪的晚期才得到人们不同的评价和认可,也开始成为太平洋地区殖民历史的伟大见证人。而新的学术讨论和钻研,也认为他可以和当代的文学巨匠有着同样的地位,他也到了非常受欢迎的地步。

  另外史蒂文森的影响还在于他是那个时期新浪漫主义的重要代表人物,同时也是出产非常丰富的小说家。不论是浪漫主义、讽刺性小说还是悲剧或者幻想题材的瞎说,他都有着非常出色的作品出现。而且他还向人们展示出自己也在短篇方面十分的擅长,他被文学史上认为是首个将短篇作为题材进行探索的人。

2.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