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尔兄妹是谁?绍尔兄妹为何被判处了死刑

2020-08-16 05:14:04 作者: 绍尔兄妹是谁

  绍尔兄妹指的是汉斯·绍尔和苏菲·绍尔。在世人眼中,绍尔兄妹是自由、民主写象征,他们不畏牺牲,敢于站起来反抗纳粹组织,这种大无畏的精神至今被德国人民所称颂。绍尔兄妹中的汉斯·绍尔生于1918年,在家中五个兄妹中排行第二。妹妹苏菲·绍尔生于1921年,在家中排行老四。绍尔兄妹自幼深受父亲的影响,久而久之,他们对自由、民主产生了向往。绍尔兄妹入校读书后,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组织。1933年,得知绍尔兄妹要加入希特勒青年团,父亲罗伯特·绍尔进行万般阻拦。

  但是,绍尔兄妹丝毫没有听从父亲的劝告,毅然加入了希特勒青年团。汉斯·绍尔从中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员国防军,等他服满兵役之后,进入了慕尼黑大学学习医学专业。汉斯·绍尔利用假期前往前线做义工期间认识了天主教人士。在他们的影响之下,汉斯·绍尔在1942年,成立了“白玫瑰”。白玫瑰是汉斯·绍尔成立的一个地下组织,汉斯·绍尔以“白玫瑰”的名义,号召慕尼黑大学的学子们积极反抗纳粹主义、并且反对战争。在汉斯·绍尔的影响下,他的兄弟姐妹们都加入了“白玫瑰”地下组织,其中最有名的便是苏菲·绍尔。1943年,绍尔兄妹在慕尼黑大学发放传单时,被房屋管理员所告发。随后,绍尔兄妹被抓捕入狱,2月22日“人民法庭”判处绍尔兄妹死刑。

1.png

  如今在德国人民心中,绍尔兄妹依然是民主与自由的化身。德国电视二台曾经做过一档名为“我们中最棒的”的节目。电视台制作人想要通过这一节目,来了解民众心中的名人形象。通过评选结果得知,绍尔兄妹排名第十,名次仅次于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马克思。从排名来看,绍尔兄妹至今都活在德国民众的心中。既然绍尔兄妹获得了德国民众的强烈认同,那么绍尔兄妹怎么死的。通过了解绍尔兄妹的生平故事进而得知了绍尔兄妹怎么死的。绍尔兄妹是慕尼黑大学的风云人物,汉斯·绍尔在慕尼黑大学就读时,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白玫瑰”地下组织。

  此后,绍尔兄妹一直为反纳粹主义而四处奔走,他们想通过自己的号召力来凝聚更多的力量,以此来推翻惨无人道的纳粹主义。1943年2月18日,绍尔兄妹正在慕尼黑大学发放传单,此时他们的行为引起了房屋管理员的注意。随后,房屋管理员告发了绍尔兄妹,绍尔兄妹由此逮捕入狱。2月22日,由希特勒成立的“人民法庭”宣读了对绍尔兄妹的判决结果。在人民法庭看来,绍尔兄妹犯了“叛国罪”,所以绍尔兄妹被判处了死刑。宣判当天,绍尔兄妹被推上断头台,绍尔兄妹在临死之前,仍然高呼“自由万岁”。1997年,慕尼黑大学设立了“白玫瑰”成员纪念雕塑,以此来纪念绍尔兄妹不屈的精神。

  绍尔兄妹的故事短暂而精彩。上世纪中期的德国,到处弥漫着一股恐怖的气息,纳粹主义惨绝人寰的行为让人毛骨耸立。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之下,绍尔兄妹为了推翻纳粹主义统治,不惜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至今,了解绍尔兄妹的故事时,仍觉得他们是勇敢与自由的化身。绍尔兄妹是地下组织“白玫瑰”中的主要成员,“白玫瑰”一共发过六张传单。第一张传单是以“白玫瑰的传单”为名义所发的。绍尔兄妹为了凝聚群众之力,他们在传单上写着“受黑暗的动机驱动的统治集团统治是最可耻的”,以此来激烈民众反抗战争、反抗纳粹主义。

2.png

  绍尔兄妹发的第二张传单,也是以“白玫瑰的传单“为名义所发的。在第二份传单中,绍尔兄妹客观地报道了纳粹屠杀三十万犹太人的事件。报道这一事件之后,绍尔兄妹在结尾疾呼,希望德国民众可以看清纳粹主义的嘴脸,这种惨绝人寰的屠杀是充满罪恶的。绍尔兄妹发的第三张传单旨在呼吁民众破坏纳粹主义的控制,以此来反抗他们的统治。不久之后,绍尔兄妹发了第四张传单,旨在告知纳粹党,白玫瑰组织会争取自由和民主。汉斯·绍尔在发完第四张传单之后,便和另一位成员前往苏联战场。随后,汉斯·绍尔和维利格拉夫取得了联系,并且白玫瑰的行动还获得了教授库特胡伯的支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