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粮价上涨意味着什么?粗粮价格涨幅大上涨的原因是什么?

2020-09-07 08:49:32 作者: 全球粮价上涨

  食物是一个国家的命脉。如果没有食物,这个国家将面临危机。食品价格也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众所周知,现在全球食品价格已经上涨。从价格指数来看,粗粮价格涨幅最大。食品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

  如果食品价格上涨,将会对人们产生很大的影响,这意味着生活成本增加了。据统计,今年全球粮食价格有所上涨,其中,8月份全球粮食价格上涨,已经连续三个月上涨。这次食品价格上涨的原因是受需求疲软和美元的影响。

  联合国粮农组织网站9月3日发布消息,联合国粮农组织今天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原因是需求普遍强劲,美元疲软。粮农组织的粮食价格指数旨在跟踪最频繁交易的粮食商品的国际价格,8月份的平均价格为96.1点,比上个月上涨2.0%,达到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粮农组织粮食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7.0%,其中粗粮价格涨幅最大。

  粮农组织也在同一天发布了每月《谷物供求简报》。据介绍,尽管存在一些不利因素,但预计今年全球粮食产量将达到27.65亿吨,比2019年增加5800万吨,创历史新高。其中,全球高粱产量将比去年增长6%,水稻产量可能达到创纪录的5.09亿吨,而小麦产量有下降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