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轩带头宣誓,高诗岩遭转会信息裹挟,杜锋为何不招后者进队?

2020-09-07 08:49:05 作者: 胡明轩带头宣

北京时间昨日,中国男篮新一期集训(为期20天)正式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开展。本期名单主要以联盟年轻球员+新秀以及“海归”球员为主,这也是杜锋代替李楠接过国家队教鞭后的首次带队。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期集训正式开始前的仪式上,现年22岁的杜锋“爱将”胡明轩作为运动员代表带头宣誓。而只比他大两岁的好兄弟、身为辽篮第三后卫的高诗岩却不在集训名单内,这让不少球迷感到疑惑。

毕竟论能力,胡明轩并不逊于高诗岩,前者作为广东阵中后卫的半主力,仅次于赵睿;而高诗岩在辽篮却位居郭艾伦赵继伟身后,排在队内第三顺位。而论数据,胡明轩本赛季场均出场23.63分钟,场均拿到11.3分2.9篮板2.8助攻;小高场均出场23.72分钟,场均拿到6.6分2.5篮板2.2助攻的数据。

其实高诗岩这次没进入集训名单,粗略想来原因无非有二:其一,杜锋认为他已经具有免检资格。其实从名单中也能看出来,本期杜锋重在培养年轻新人中的好苗子。而在2018夏天,高诗岩就曾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并在沈阳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所以也不存在缺少经验的理由。

其二,再结合小高近日的转会流言,据山东台体育新闻主编夏晓司在社交平台透露,辽篮与山东队达成互换交易,山东用内线朱荣振和辽宁的高诗岩、郭旭呼唤租借。这样山东解决了锋线和后卫的问题,而辽篮更是解决了困扰了一整个赛季的内线问题。所以小高作为事件主角,近来也必然会被转会事情所裹挟,强招他进集训也没有必要。

而作为广东男篮三大新星后卫之一的胡明轩,本赛季不仅当选了赛季常规赛最佳 星锐 球员,三分能力不断提高的他还交出了47.1%的三分命中率,2分命中率更是高达60%。身高具有1米91的他,在攻防两端都颇具侵略性。

如果说从前在国家队蓝队的他还只擅长左手快攻上篮和凭借一股敢打敢投的拼劲的话,现在的他无疑更加成熟,状态愈发稳定,关键球能力也大大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广东队夺得队史第九冠后,胡明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隔空喊话杜指导,表示自己有保持训练,让后者不要担心他的状态,从语气中看来相当自信。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会在杜锋迎来职业生涯一个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