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这一幕幕让人难忘……

2020-07-21 23:36:35 作者: 2020年高

2020年高考顺利收官

这一年,注定不平凡

因疫情而延期

因洪水而遇阻

为了追梦

超过1000万考生奋勇向前

而为了护佑考生

还有一些人也在拼命前行

让我们一起记住

这些不平凡的身影

电缆成了“拦路虎”,民警秒变“蜘蛛侠”

湖北·十堰

为了能让考生出行方便,一些学校为考生们准备了大巴车。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一处路口的电缆却成了考生们的“拦路虎”,两辆大巴车被阻无法前进!

由于电缆刮住大巴车车顶,车辆不能贸然行进,但时间紧迫,耽误一分钟,都会对考生的考试产生影响。

在附近执勤的民警李新华,见此情景,二话不说迅速爬上了车顶,手托数十斤的电缆,半蹲着身体挪动着步伐,一点点让电缆高于大巴车车顶,第一辆大巴车顺利通过。

第一辆大巴车通行顺利,李新华又爬上了第二辆。

他以同样的方式,让第二辆大巴车成功通行,以最快的速度解除了阻碍,大家悬着的心也终于踏实了!

古有大圣踏祥云来救人,

今有交警乘铁骑去送考!

高考开考前,考生忙着上考场,我们的交警们除了保驾护航,还担负起送考的重任!

广东、河北、山东、福建、贵州等多地都出现了一些意外状况。

忘带准考证、走错路、遇交通事故受阻, 高考“囧途”层出不穷,交警铁骑也要兵来将挡,为考生解决一个个路上难题!

拼时间、抄近路、安全送达!

只要有交警的身影,考生和家长们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样,安心顺利的到达现场,而交警们也被称为护考路上的“盖世英雄”!

你去追梦,我来护梦!

安徽·池州

身患罕见病的小浩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能顺利参加高考。

高考这一天,他在交警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 离开了病床,进入了考场!

黑龙江·双鸭山

高三女生雯雯,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家里靠着低保生活。

幸运的是,雯雯遇到了交警杨伦,三年来杨伦一直资助着雯雯的生活和上学。

今年,雯雯如愿参加高考,杨伦一路“背”送!

虽然大雨减慢了他们的步伐,但此时雯雯笑的很甜,好像是看到了美好的未来……

2020年高考期间,南方部分地区受洪涝灾害影响,为了让考生们顺利到达考场,交警们运用一切可行的办法,尽最大努力保驾护航!

高考

2020年高考,交警的护考方式,可以用4个字来形容:乘风、破浪。

追梦,需要乘风破浪,不畏艰难;

护考,需要乘风破浪,无私奉献。

守护追梦人,守护赤子心。

CCTV-12《生命线》

首播: 12:00

重播: 01:34 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