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速路政高效组织 成功处置辖段多处泥石流险情

2020-08-25 07:01:03 作者: 湖北高速路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8月24日消息(通讯员 李虎)受强降雨影响,8月20日22时至21日06时,湖北高速路政鄂西支队第五大队辖段S68翻坝高速公路秭归段老虎岭隧道、驻地秭归港收费站等位置出现泥石流险情。险情就是命令,鄂西支队第五大队发挥职能优势,快速反应、高效组织,有力保障了翻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20日22时许,大队驻地秭归港收费站院内因后山暴发山洪,洪水裹挟碎石冲击院内配电房、发电机房等重要设施,形势十分危急。面对突发险情,大队立即组织在岗人员携带储备的铁锹、蛇皮袋等防汛物资,协助站所垒沙袋,清淤泥,迅速展开抢险工作,力保了院内重要设施财产安全。

21日01时许,大队值班室接路段监控中心通报,辖段宜秭向老虎岭隧道出现积水险情,大队紧急动员刚刚完成秭归港院内险情处置的路政员开展抢险工作。到达现场后,发现老虎岭隧道已出现大面积泥石流险情,大队立即发挥路段应急协调的职能优势,迅速协调经营单位、沿线政府,组织人工、机械、防汛物资投入抢险工作,快速抢通了受灾路段,保障了翻坝高速公路的安全通行。

据统计,本轮强降雨辖段共投入抢险机械50余台班,人员70余人次,清理淤泥共计350立方,装填沙袋260余个,充分发挥了辖段应急抢修力量。下一步,鄂西支队第五大队将持续加强重点路段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严格督导经营管理单位落实省局防汛工作指导意见,合理配置抗灾机械、物资、人员。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联勤联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