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不工作,他漫游一生,钱是哪来的?说出原因,让人羡慕不已

2020-09-08 19:32:20 作者: 李白不工作,

前两天,被称为“诗仙”的唐代大诗人李白居然上了热搜,一个已经逝去一千多年的人,竟然上了现代人的热搜,实在有些不可思议!原因说出来您可能都不太信,网友们都非常好奇,李白并不工作,而他却漫游一生,逍遥快活,甚至还有了“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迈!那他的钱是哪来的呢?说出原因,让人羡慕不已!

据统计,李白25岁只身出蜀,过着飘荡四方的漫游生活,一生畅游了18个省,到过206州县,登过80多座山,游览过60多条江河川溪,20多个湖潭,行程超过了两万五千里!这么多的行程与住宿,再加上他喜欢吃喝玩乐,开销必然不小,只靠写写稿子,要支撑他如此奢侈的生活,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其实,李白从出生就是实实在在的富二代,这一点从他的这句诗就能体现,“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大家动脑子想想,若穷人家的孩子看到月亮,想到的肯定是大饼啊、脸盆啊、镜子啊之类的一些普通物品,而李白张口就是“白玉盘!”说明白玉盘这种东西是在他家是非常常见的,可见李白的家底还是很殷实的!

但是后来李家家道中落,家里没有钱供他挥霍,但李白并没有因此而收敛,仍然继续着他的快活逍遥。毕竟,他还可以花老婆的钱啊!据记载,李白娶过两位宰相的孙女,而且在和第三任妻子结婚之后,他的名声也越传越大,最后收到了朝廷的赏识,给了他一大笔钱财,并且他的这位妻子非常善于理财,把这笔钱购买了大块的土地,请佣人种植,出一点佣金就可以使自己的的钱财翻倍!

不仅是他的老婆们,他还有“男粉丝”为他买单谢殷勤呢!比如说他的狂热男粉汪伦,在李白旅居南陵的时候,汪伦对他那是好吃好喝招待,这都不算,李白走的时候汪伦为表自己的衷心,还送了他骏马八匹,官锦十缎,李白深受感动,提笔为汪伦写下了千古名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不得不说我们的这位大诗人运气实在是太好了!真真是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再不济还能靠老婆!正因如此,李白的一生才能如此潇洒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