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特辑丨新人季,来看看奔涌而来的萌新们

2020-09-08 00:56:48 作者: 新人特辑丨新

01

彭鑫妍 25岁 籍贯:江苏

我成长于江苏启东的海滨小镇,沪上求学六年,本科毕业于上海大学金融学专业,研究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专硕。因着家乡与崇明岛一衣带水,我在未至崇明之时已对她颇有亲切之感。

我兴趣广泛,动静皆宜。作为音乐爱好者,只要条件允许,我会出现在各类音乐节、演唱会和livehouse的现场,随音浪律动于我而言是绝佳的释放;我也喜欢把玩各种乐器,略通皮毛,自得其乐。音乐之外,我也热爱语言艺术,是相声和脱口秀的忠实观众——舞台上的嬉笑怒骂,既是解忧的糖,也是警醒的槌。我还喜爱各类推理作品,享受逻辑上的抽丝剥茧,也坚信结果上的邪不胜正。最近我又点亮了甜品技能,从“爱吃”进阶成了“爱做”,很期待未来能有机会跟大家一起分享。

作为95后,我们生在了经济发展最好的年代,但也正亲历着时代巨变。能进入崇明检察院工作,是我意料之外的幸运。虽然过去一直在金融行业实习,没有接触过公检法系统,但也学习过不少财务知识、承担过一些财务工作。我相信只要勤于请教、全力以赴地做好眼前事,我依然能成为财务岗位上一颗合格的螺丝钉,发挥己之所长,为同事们的检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维护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02

师小勇 29岁 籍贯:河南

大家好,我叫师小勇,来自河南周口,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周口是伏羲故都,老子故里,有着“华夏先驱、九州圣迹”的美誉,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却又求学于年轻、崇尚海派文化的上海,两种截然不同的城市文化造就了我钟情传统而又热爱探索、不拘一格却又心思细腻的性格。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性格开朗,愿意挑战和不断尝试新鲜事物的我决定体验不同的工作状态,于是我选择了崇明检察院,也很幸运能成为崇检大家庭的一员。过去的五年已经成为历史,未来更多个五年正等待着自己去书写,去拼搏。检察工作有其特殊性,《你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一文让我感触颇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未来,我将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新的工作内容,虚心学习,积极主动,早日适应身份上的转变,以自己所学所会,为崇明检察事业添砖加瓦,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03

陈佳荧27岁 籍贯:崇明

我叫陈佳荧,名字含“荧荧之光”之意:聚微光以成星河,积跬步以至千里。2015年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拥有文学学士学位和法学辅修学士学位,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019年我考入同济大学,现在是一名法律硕士在读研究生,同年参加并通过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从“笃行致知,明德崇法”的华政校训到“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同济校训,能够成为一名有趣、有温度、会思考的法律人的梦想始终镌刻于心。

对于“崇法”的初心与执着陪伴着我走过一段段与星月相伴的奋斗时光,衷心感谢过去五年的工作经历给我带来的收获与成长,也让我倍加珍惜为梦想而不断前进的当下。十分荣幸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新崇检人,希望今后可以不负时光不负己地努力工作。

04

朱祎豪 24岁 籍贯:崇明

大家好,我是朱祎豪,来自上海市崇明区,生于斯,长于斯,非常高兴能有机会为建设美好家乡尽一份力。2018年我从上海师范大学法学专业毕业,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非常荣幸能在2020年加入崇检大家庭,步入自己的职业起点。

我性格温和开朗,平时喜欢阅读军事历史方面的书籍,关心国内外时事。四年的大学学习和一年的工作经历不仅让我掌握了专业知识,也磨砺了我的心性,锤炼了我的意志,新的工作意味着新的起点,我将以更严格的标准鞭策自己,同时我期待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向奋战在各岗位的前辈们多多学习取经,为早日实现成为一名优秀检察官的梦想而不懈努力。

05

温佳琦 25岁 籍贯:河北

我本科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四年的本科生涯,让我坚定了法律将是我为之奋斗一生的信仰。大一和大二时在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实习,带教检察官老师面对看似冷冰冰的法律时所流露出的人文关怀,以及他(她)们对于工作的热忱,在我心埋下了一颗种子——“我想成为他(她)们”。后来研究生就读于韩国TLBU法学研究生院,也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终于在2020年成为一名初任公务员。

我是出生在黑龙江,成长在宁夏,籍贯河北,求学于北京和首尔,安于祖国宝岛崇明,即将在这片土地上挥洒青春的95后姑娘。二十多年的成长之路上,感受过齐齐哈尔凛冽的寒风与东北人特有的豪爽,看到过银川塞上江南的貌美与黄河的大气磅礴,走过北京鳞次栉比的高楼与充斥烟火气的胡同儿,见过不同国度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一路走来,看到了许多不同的风景,也终于能够安于长江入海口的海岛崇明从事我无比向往的职业,加入了崇明检察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