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加大分洪力度 减轻太湖防洪压力

2020-07-25 23:21:00 作者: 浙江湖州:加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2020-07-23 09:22

近几天,太湖水位持续超保证水位,为了减轻太湖流域,特别是下游的防洪压力,浙江湖州市水利部门调度导流东大堤的鲇鱼口 闸、菁(京)山闸开闸分洪。

这里是位于东苕溪东大堤上的菁山闸,关闭了一个月的菁山闸开闸分洪,东苕溪原本流向太湖的洪水迅速流向东部平原。由于水流急,工作人员在开闸后依然坚守在现场。

湖州东苕溪东大堤菁山闸管理人员张炳福介绍:“ 在外面水位高,水流比较急的,总共上游和下游相差80公分水位,这个水位差,所以这个水位还是相差很大的。”

目前,东西苕溪入湖总流量约153立方米/秒,太浦河、望虞河出湖流量分别为773、374立方米/秒,太湖水位已经有望逐步回落。东苕溪导流东大堤其余两闸、环湖大堤诸闸、湖州中心城防导流侧诸闸继续全关挡洪。

而针对太湖持续高水位运行,湖州市县两级水利部门全天组织落实1700余人次继续对重点堤防加密巡查,其中湖州太湖沿线乡镇落实959名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民兵等守护着环湖大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