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江区墨子巷幼儿园本部:进步一小步 成长一大步

2020-09-08 00:55:34 作者: 迎江区墨子巷

9月7日,开学的第二周,记者来到迎江区墨子巷幼儿园本部,早晨入园时,映入眼帘的是“文明小天使”护送小班幼儿进班,用“大”带“小”的方式让幼儿感受幼儿园的温暖。据悉从本周开始,小班幼儿需全天候在园生活、学习,小朋友经过前一周的适应期,已经开始慢慢习惯了幼儿园的生活。能大方的向老师和小朋友们介绍自己,与小朋友们友好相处。慢慢学会了遵守规则,知道喝水、取餐按学号排队,井然有序。

记者进班了解到,在午餐前,老师们会进行美食推荐,向幼儿介绍食物营养,激发幼儿食欲;配班教师提醒幼儿有序入厕、洗手,讲究餐前卫生;保育老师做好餐桌消毒,分饭盛饭。 “请小朋友们吃”,随着老师亲切的声音,孩子们开始进餐。午餐过后,该园老师带着小朋友们餐后散步,每个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幼儿园一日活动流程中,午睡是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小班幼儿迎来在园的第一次午睡,睡觉之前,各班老师为小朋友准备了好听的故事,小朋友们渐渐入睡,该园执行园长侯振红进行了巡查,确保幼儿在园的午睡安全。

据悉,该园幼儿通过第一周预备周的适应,强化了独立性和规则意识,同时也减少了焦虑情绪,感受到了幼儿园的快乐。(撰稿人:李菽贤/文 各班老师/图 审核人:侯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