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在小区被撞,肇事车逃逸,车叔教你如何处理

2020-08-31 12:14:59 作者: 车在小区被撞

车叔前不久遇到了一件倒霉事,爱车停在小区,无故被撞,肇事车逃逸……说到这里,相信不少朋友都认为这会是又一起悲惨故事,但经过车叔的机智处理,剧情发生了反转,不仅找到了肇事司机,还获得了赔偿!结局听上去还不错,但实际解决过程却远没那么轻松。接下来,车叔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这起事故的经过与处理结果。

共享汽车肇事,司机难寻

事故时间发生在一个周六的下午,车叔商超购物回家后,将车停在地面停车位,既不是转弯处,也不是狭窄处,是一个非常好的停车位。由于车叔还有其它事情要外出,因此,将货物搬运回家后,就立刻下楼,期间不过30分钟。等我下楼准备驾车离开时,发现后车轮翼子板处有明显擦碰痕迹,所以几乎可以肯定,车辆刚刚被撞了。

发现被撞后,车叔第一时间查看四周,发现有两个摄像头正对事发位置,于是来到小区监控室,要保安调取了刚刚的监控录像。很快,肇事车辆以及事故原因找到了。经过查看,我可以判断这是一个新手驾驶的车,在一个不宽敞的路段,盲目进行掉头,但车距、油门都判断不好,一把撞上车叔的车,肇事后,司机还下车查看了两车伤情,但遗憾,他还是选择了逃逸,实在可恨。

在视频中,可以很明显看出这辆车的车牌以及车辆型号,是一辆北京现代ENCINO昂希诺。在查看车辆拉花时,车叔发现了一个不想看到的东西,这台车竟然是一辆共享汽车。相信大部分人都没有处理过共享汽车事故案例,更别提共享汽车肇事逃逸了。

车叔当时的想法是,肇事逃逸,性质恶劣,因此一定要找到肇事者,管它什么共享汽车,于是拨打了挪车的查询电话,试图找到线索,但没有结果。随后,车叔干脆一不做二不休,选择了报警,接线员告诉我,这种情况可以记录下车牌,然后直接到交警大队进行报案,交警会处理的,至于最后能处理成什么样,车叔其实不报希望。

肇事逃逸,始终难逃法网

去交警大队前,车叔记录下了车牌,拍摄了几段肇事车视频,留作证据,然后前往交警大队。在填写完事故情况说明后,交警将我带到一个办公室,然后看了看视频,并找我要了肇事车车牌,期间交警说了一句:“你这种情况,可能不太好找。”我当时心想,如果找不到也就只能算作倒霉了。

随后,交警通过内部系统,查询了车牌所登记的车辆所有人,果然是一家共享汽车公司,交警在说明原因后,要对方立刻提供当时使用该车牌共享汽车驾驶者的身份信息。很意外,共享汽车公司一下子就给出了对方姓名及电话。紧接着,交警拨打了对方电话。从通话内容来看,对方很吃惊,也很害怕,毕竟是肇事逃逸,内心还是有忌惮的,再加上肇事方是一个大学生,说话显得语无伦次。

交警明确告诉对方,你这是肇事逃逸,全责,但事故不大,先和受害方协商处理,如果处理不好警方会介入。至此,故事也算有了完结,最终车叔自然是得到了相应的赔偿。当然,车叔也并没有狮子大开口,漫天要价,毕竟对方也只是学生,事故也不严重,在教训对方一番后,就没再得理不饶人。

车叔总结

面对这样的肇事逃逸事故,其实处理起来比较简单,报警就行,交给交警处理,只要肇事者在共享汽车公司提供的身份信息正确无误,基本都能得到解决。不过,由于事故本身不大,相信不少人为了减少麻烦,不想耽误时间,会选择“认栽”,但也正是多数人自认倒霉,没有选择报警,去追究责任,反而助长了那些肇事逃逸者的侥幸心理。不过,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如今信息发达、监控密布的城市道路中,想要成功肇事逃逸,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因此,车叔在此也奉劝肇事者,不要有侥幸,出事勇于承担责任,这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