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黄山分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业务知识培训

2020-08-31 12:13:00 作者: 工行黄山分行

为进一步深化反假货币工作,全面提高辖内现金从业人员识假、防假、反假能力及专业素养,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按照《黄山分行反假货币培训工作方案》安排,市行运行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联合举办了第一期(2批次)反假货币业务知识现场培训班。

为兼顾疫情防控与培训效果的需要,培训采取“控制人数、同期分批、检测入场”方式, 全辖共计180名现金从业人员将分为二期4个批次分别进行,此次第一期(2批次)现场培训共有前台柜员、运营主管、网点负责人和中心清分部分外部人员等90名员工参训。

培训在省行金融培训学校(黄山)举行,邀请安徽鑫储职业技术培训有限公司的反假专家主讲授课,主要是学习解读新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以及假币鉴别知识、反假货币操作等内容。

培训中,老师使用大量图片,形象地剖析各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深入浅出的阐述人民币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还针对当前的反假货币形势及实际情况进行共同探讨,为黄山分行进一步落实金融机构反假货币工作的主体责任提供有效帮助。

通过对流通人民币防伪与鉴别、残损币兑换及不宜流通纸硬币标准、假币的分类及特征、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流程等一系列业务的培训,受训人员纷纷表示,大家对人民币反假业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判断和挑剔假币的专业能力有了新的提高,这将有利于各自在岗位工作中切实履行社会反假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