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暖警 | 小孩外出走失 民警及时找回

2020-08-28 13:58:28 作者: 两江暖警 |

8月24日

两江新区警方接到儿童走失警情

暖心民警连夜跨区寻找

顺利将孩子安全送回家人身边

“谢谢两江新区鸳鸯派出所的民警,帮我找回女儿,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民警将走失孩子送到家人身边时,孩子母亲哽咽地说道。

8月24日16时许,两江新区公安分局鸳鸯派出所接到何女士报警求助,称其女儿在园博园游玩后准备乘公交车返回时走丢。

接到求助后,值班所领导冉诗昌、民警孙宽正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何女士称,自己和8岁的女儿来两江新区走亲戚,下午16时许,两人在园博园游玩后准备乘公交返回,此时站台游客较多,何女士挤到人群里查看站牌,一转身发现女儿不见了,心急如焚的何女士只得报警求助。

详细询问孩子体貌特征后,为避免出现意外,民警一边将相关情况上报分局指挥中心,通知街面巡逻警力注意寻找;一边在车站附近仔细寻找,同时调取车站监控录像仔细查看。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发现小女孩独自上了开往北碚的公交车。冉诗昌、孙宽正立即驱车寻找,在北碚蔡家一小区将小孩找到。见到孩子安全回到身边,何女士几度哽咽,连声向民警致谢。

何女士及家人专程到派出所致谢

民警提醒

带年幼的孩子外出游玩,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小孩,不能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家长可以嘱咐小孩,记住家长联系方式,必要时可与孩子约定找不到家人时,孩子可求助警察或原地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