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有座“名山”,奇险峻秀更胜泰山,被誉为“天下第一江山”

2020-09-08 19:30:54 作者: 江苏有座“名

江苏的风景十分美丽是天下人尽皆知的事情,这里浓郁的江南水乡风情迷住了无数人。而在这里其实还有很多的高山非常美丽,毕竟山水总是分不开的。而这里的高山风景也确实迷人,但是我们国家大部分高山的名气都聚集在五岳以及黄山这一些地方,要不就是峨眉山之类在武侠小说中多有描写,并且在后来被翻拍成为影视作品,才能够有一定的名气,最后聚集大量的游客。这些名山的风景确实好,但是却不足以遮盖天下所有山峰的光芒。

而今天所讲的北固山就是这样的一座“名山”。这里的种种风情能够让人们对于这里大为赞叹,并且肯定会爱上这里。高山之上能够看到满城风景,还有大江大河伴在周围。这一座高山非石壁非常的陡峭,整座山峰非常的险峻,但是却又非常的秀丽,花草树木遍植山野,一片郁郁葱葱映入眼帘,风景极其美妙。不论是险峻还是秀丽,都能够与泰山搏一搏高低。而这一座山峰之所以能够名扬天下则是因为昔日刘备曾在此招亲,当时就在这一座山上的甘露寺之中。

再到如今的上千年时光之中,有无数的文人前往这里,看这里曾经的辉煌,留下了众多壮丽的诗篇。山峰其实并不高,只有50多米,但是山势却十分艰险,而曾经梁武帝就为了赞美这里的种种风景,写下了“天下第一江山”这一名号,并且在后世广为流传。而这里还有很多的三国时期的传说以及遗迹。山峰之上风景众多,就比如有凤凰池,就非常值得大家观赏,曾经朱元璋前来这里选取儒生,并且里面还有一座凤凰厅,相传他也在其中有所停留。

还有一个试剑石,是一块巨大的石头,但是被一分为二了,有一点点像是被宝剑从上一劈而下,而在传说之中这里是刘备所劈开的石头。在山峰的后面有一座铁塔,是我们国家保留的为数不多的铁塔,更是省内唯一的铁塔,现如今这一座塔有四层,两层是宋朝所建立,还有两层则是明朝修建的。塔中有众多精美的图案,比如云水纹、游龙戏中等,而这些图案都十分逼真,仿佛下一刻就会活过来一样。山峰虽然不高,但值得我们探索的风景却是很多,大家可以慢慢观赏。

你们怎么看这一个并不高但是风景众多的山峰,可以留言大家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