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小说:四川历史名人游成渝⑦|李杜趣侃蜀道水陆空 杨慎酷评网红CP地

2020-08-31 15:46:58 作者: 有声小说:四

第三天行程:重庆洪崖洞——海棠溪、枇杷山公园——奉节杜甫草堂、白帝城——成都天府新区

一早,大家来到南充北站外,李白对这两天的旅游小作了番总结:“诶呀,这两天看到大家都玩得挺开心。不过咱们四川的美景可不在少数。还有川南、攀西、川西北咱们这次没机会去看看。”

“听说,川南经济区要做大做强宜宾、泸州区域中心城市,加快推进内江、自贡同城化发展,促进川南渝西融合发展,带动成渝地区南翼跨越。攀西经济区则要围绕推进转型发展,切实做好战略资源综合利用和安宁河谷地区综合开发两篇文章。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呢,则是围绕建设生态屏障、服务国家生态安全的大局,在错位协同发展中更好助力战略实施。这些地方都非常值得咱们去看看。下次呀,我们再找时间约起。”

说完,大家走进高铁站,准备前往重庆。

乘坐高铁,不到两个小时,就飙到了重庆。

李白感叹:“怎么样,现在的高铁是不是特别快,咱们当年的千里马简直是弱爆了。以前四川去别处麻烦得要死,不是崎岖的山路就是危险的水路,大家还记得我写的那首诗吗?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杜甫笑着打趣道:“哈哈,我说太白兄啊!现在这首诗怕是不合适,成渝交通方便快捷,水陆空哪个都快,回去你要重新写诗啦!”

李白连连点头:“是啊!随着川渝贵省际环线动车的开通,成渝间一个半小时、渝贵间2小时、成贵间3小时的快速交通连线成网。光是成都、重庆、贵阳这三大城市的5A级景区就有11个,4A级景区超过100个,游客只需要乘坐一趟环线动车,就可以“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了。诶,对了,还有一个好消息你们不知道吧!7月1日起成都到大理首开直达高铁,大家坐动车还可以去苍山洱海了!”

众人一听,都特别开心:“666.好激动好激动,现在去哪儿都好方便啊,下次我们再约一起出来玩吧!”

第一站:洪崖洞

谈笑间,大家就已经到了重庆,来到渝中区洪崖洞。

李白在前头带路,还不时提醒大家:“哇,洪崖洞可是著名的网红打卡景点,游客特别多,大家一定要跟紧我的脚步哈。”

苏轼忍不住感叹道:“这里变化太大了,想当年我还在这地儿题过词呢,当年那些让我回忆至今的好吃好喝好耍,现在也不知道还能去哪里找到。”

陈寿笑眯眯递过手机,开口道,“东坡兄,从手机上就能直接搜索重庆吃喝玩乐购啦,你快搜搜看。”

杜甫望向四周,摇着扇子,边走边说:“其实我感觉这里和成都青羊区的宽窄巷子风格蛮像,还都是网红打卡点,人都这么多!”

李白点了点头:“嗯!子美兄可说对了,洪崖洞和宽窄巷子都是知名的文旅商融合型地产项目,不但能代表当地的城市文化名片,更是当地旅游流量的超级接待平台。”

一群人边走边聊,杨慎也打开了话匣子,“听说今年,洪崖洞、宽窄巷子还在重庆搞了个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甜蜜牵手了!这两大城市地标级景区组成的CP可简直不得了,他们不仅基于各自现有运营体系,在品牌联播、市场营销、产品互推和游客导流等领域开启深度合作,还将共同推动两地文旅事业的深层次融合发展,为两地旅游经济注入强大的活力,2.0升级版,就是这么酷帅!”

接过话头,苏东坡也补充道,“听说他们两个地方还要同期举办‘成渝双城记’主题城市互动推介活动,彼此助力品牌宣传。他们写的那两句话可是相当到位哦:‘游重庆,可预知川蜀文化风物;游成都,可感受巴蜀大地文化’,安逸噻?”

看大家聊得兴致盎然,李白干脆让大家自由行动一个小时,好好逛下这个景点。

“大家抓紧时间,可以吃美食、拍照片、购物。时间问题,夜景我们就不看了哈,大家以后自己找机会来感受。一个小时后我们在这里集合,前往海棠溪和枇杷山!”

总策划:雷和斌

策划:楚彦、唐明、蒋娜

文案:楚彦、唐明、蒋娜、张燃

音频制作: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