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堵门、楼梯门被焊死……黄岛公信公租房惠民项目让业主寒了心

2020-08-31 15:44:02 作者: 挖掘机堵门、

“我们申请的公信公租房,物业费也交了,水电都没通,没想到家门口又被挖掘机堵了,家具都做好了,就是搬不进去。什么时候能真正入住,开发商一直没给准话。”近日,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位于黄河中路的公信公租房项目还未完全完工,门口就被挖掘机堵了起来,道路中间拉上了铁丝网,就连楼道门也被焊死了。好不容易申请到的公租房,业主们却连家门都进不去,惠民项目变成了“闹心”项目。

市民投诉

租赁的公租房被挖掘机堵住了

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去年,自己好不容易申请到了一个公租房名额,当年7月与开发商青岛公信监理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以41万的价格租下了该项目2号楼的一套54平米大小的房子。首付王女士交了11万,剩余30万还从开发商那里贷的款。该项目承诺的是今年6月底交房,但直到现在水电等基础设施都未完工。不仅如此,王女士发现,小区里通往自家楼栋的道路还被一张铁丝网拦住,单元门被挖掘机堵住,楼道的门也被焊死了。

“现在有两拨人,堵门的堵门,拦路的拦路,我们连门都进不了。开发商给出的回复是他们与建筑方存在纠纷,但是开发商与建筑方有矛盾跟我们没关系,我们是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买的房。”王女士气愤地表示,她买这套房子是为了给父母住,现在不敢让老人住进来,老人有高血压和心脏病,腿脚也不方便,万一开发商和建筑方动不动就停水停电,老人生活出了问题,自己也不知道该找谁说理。“原本公租房项目是为了改善我们的住房生活条件,我们打心眼里高兴,但现在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反反复复找开发商沟通了好几次都没有结果,实在是没办法了。”王女士说。

记者探访

开发商、建筑商各有说法

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来到了公信公租房现场。一进小区,一道铁丝网就拦住了去路。隔着铁丝网,能够看到两栋公租房的单元门前均用挖掘机堵了起来,旁边还有保安值守。现场,记者遇到了同样是前来看房的吴女士。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前两周过来看时还是好好的,没想到今天就被堵门了,自己骑着车绕了一圈也没发现可以通行的道路,只好折返。

针对被堵门问题,记者采访到了该项目建筑商的工作人员苏先生。苏先生介绍,两个月前,自己就接到了开发商停工的通知,并要求施工人员全部撤离。目前两栋公租房的施工进度已经已完成了90%,还没有正式通过验收,突然停工苏先生自己也摸不着头脑。“现在楼里有七八个开发商雇的保安,我们也进不去。”苏先生说。

随着记者联系上了该项目开发商青岛公信监理建设有限公司的马经理。马经理表示,公司与建筑商之间确实存在纠纷,但自己也很为难,现在公司已经请了律师,准备提起诉讼,一定会尽快解决纠纷,让业主入住。

区住建局回复

业主想解决要等双方打完官司

明明是惠民的项目,为何会让业主们如此闹心?为此,记者致电了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这里的一位朱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青岛公信监理建设有限公司的违规问题,前期已经做出了相应处罚,这次纠纷双方直接请了律师准备诉讼,具体如何解决要等待法院判决。当记者追问青岛公信监理建设有限公司存在哪些违规问题时,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方便细说。工作人员回复,业主们想彻底解决问题还是需要等开发商、建筑方打完官司。

事件后续将如何发展,开发商和建筑商是否能达成一致意见,是否能给业主们一个满意的回复,本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半岛全媒体记者

原创稿件,自媒体严禁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