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醉驾肇事逃逸受谴责 交警为伤者撑伞等救援被点赞

2020-08-24 09:42:04 作者: 男子涉醉驾肇

8月19日,泰州兴化男子徐某驾车途中,将一60多岁的男子撞倒受伤,其不但没停车救人,还选择逃离现场。8月20日,该案即被刑事立案,而兴化交警大队民警为伤者撑伞遮阳等待救援之举受到市民点赞。

当天上午8时30分许,徐某驾车行驶至香格里大酒店南侧路段时,突然撞到赵姓男子,致车辆受损,赵某多处受伤,而徐某却快速逃离现场,受到过往驾驶员及路过市民的强烈谴责。

当天骄阳似火,兴化城内该时段气温高达37摄氏度。正在附近路面执勤的交警、铁骑队员为避免伤者被高温炙烤引发二次伤害,立即拨打120医护人员前来施救,并给老人以心理安慰,同时从车上找来一把伞,撑开伞为伤者遮阳,自己却一直被阳光暴晒。20分钟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4名民警和铁骑队员们在医生指导下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诊治。

据了解,目前伤者无生命危险,还在医院作进一步观察治疗。4名民警和铁骑队员的行为得到过往驾驶员及市民纷纷点赞。徐某离开现场后将车停在附近,目睹伤者被救护车接走,后迫于压力来到城区交警二中队投案自首。民警随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64.5mg/100mL,属醉驾。民警随即将徐某带至兴化市中医院抽取血样,并送上级公安机关进行物证鉴定。

据徐某交代,当天凌晨,他在城区某烧烤店喝了5瓶啤酒。发生事故前,他边驾驶边看手机,发生事故后,因害怕逃离现场。办案民警表示,徐某因醉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且肇事后逃逸,案发次日即列为刑事案件进行侦查,其他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