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司机求助,荆门的哥闯红灯送女子就医

2020-08-24 09:41:49 作者: 外地司机求助

荆门晚报记者 戴永君 摄

“我挺感谢那个大哥的,我一个外地人,他忙前忙后,把我们送医院,帮我们找医生,未收一分钱。”昨日,记者采访时,河北省唐山市的大货车师傅王奇武激动地说。王奇武运送抗疫物资途经荆门时,妻子不幸流产,荆门中宇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余程将他们免费送到荆门一医北院救治,为赶时间一路打着双闪前行,还闯过了好几个红灯。

王奇武是河北唐山人,妻子姓高,两人常年在外开大货车跑运输。8月21日,王奇武和其他几位老乡驾驶4辆中型半挂货车从广州运送抗疫物资(建造医院的材料)至新疆,途经荆门时,怀孕的高女士突然下身出血,出现流产症状。王奇武急忙开车从荆门北下高速准备送医救治。由于大货车不能进城,下高速后,王奇武在路口等候出租汽车,等了十多分钟没有等到,在网上呼叫网约车,也没有成功。此时,已经夜里10点多钟,路上车辆很少。正在焦急时,余程驾驶鄂HT0129出租汽车经过,王奇武将其拦停后说:“我妻子流产了,要紧急送医院。”余程看到王奇武身后两男子扶着一名妇女,妇女已经快站不住了。余程立即让他们上车,紧急送往荆门一医北院。

“能不能快点,还在流血。”在车上王奇武焦急地催促着。余程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告知车内情况后,见路上车辆不多,便打起双闪一路飞奔。到达荆门一医北院后,余程又将他们送至急诊室。王奇武拿出钱来付车费,余程拒绝了:“你们开大货车的也很辛苦,快去照顾你媳妇吧!”想到余师傅闯了几个红灯,王奇武将电话留给余程,“如有问题和交警说不清楚的,我来给你证明。”王奇武说。

王奇武介绍,他们到达荆门一医北院后,因北院没有妇产科,医生对妻子进行简单处理后,用救护车将他们送到一医南院。在一医南院,经过彩超等检查,确认高女士已经流产,流血已经停止,没有发现出血点,医生要求高女士住院做手术治疗。因王奇武运送抗疫物资不能长时间滞留,医生对高女士进行处置后同意他们回家乡治疗。昨日,高女士已经坐火车返回唐山老家。王奇武继续朝新疆方向行进。昨日下午,晚报记者联系王奇武时,他们一行已经到了甘肃。

“我也不知道那位大哥的姓名,但他的行为让我感动,作为一个外地人,他给了我很多温暖。”王奇武说,他当时拍了余程和出租车的照片,在休息的间隙,他将照片发在网上,以表示对余程的感谢。

余程今年29岁,是一名退役军人,开出租汽车三四年了。(记者戴永君 通讯员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