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眼睛受伤 “神鹰”急驰援

2020-08-24 09:38:23 作者: 渔民眼睛受伤

受伤渔民被接上直升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通讯员路瑞霞、李春林摄影报道)前日,在广东珠江口外海域,一名渔民眼睛不慎受伤,流血较多,情况危急。被誉为“南海神鹰”的南海救助局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紧急派出救助直升机,成功将该伤员接回珠海并送医救治。

8月22日16时15分,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接到救助信息:在珠海市九洲机场南偏东85海里处海域,一艘名为“桂北渔99588”的渔船上有1名渔民眼睛受伤、流血不止,请求救助。

接救助信息后,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立即安排B-7136救助机组执行任务。17时27分,直升机抵达现场海域,救生员携带救援装备顺利下降到渔船船头。经过简单询问,救生员得知,该渔民是在作业时不慎摔倒,眼睛碰到尖锐物体受伤,虽流血较多,但是该渔民意识尚清醒。

17时53分,救助机组成功将该受伤渔民接上直升机,返回;18时35分,救助机组落地珠海,受伤渔民被送往珠海中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