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恶念持刀杀人,男子踏上28年逃亡之路!民警一条线索锁定行踪

2020-08-07 07:58:03 作者: 一时恶念持刀

只因一个小纠纷,男子赵某持刀将人捅伤致死。随后,为躲避警方的追捕,他辗转新疆、山西、江苏等地,靠打零工为生。8月1号中午,在潜逃了28年后,赵某终于在江苏无锡落网。

1970年出生的赵某,当年是武汉某国有企业的电焊工。平时为人仗义,在青山区白玉山一带小有名气。1992年6月12号,他来到一家台球室跟朋友打球,没想到所有台位都满了,于是找到一个正在打球的年轻男子交涉,要求对方把台球桌让出来,不想遭到拒绝。

再次回到台球室,年轻男子还在里面打球。于是赵某提出一起出去谈一谈,再次遭到拒绝。赵某气愤之下,竟然掏出刀,往年轻男子胸口刺了一刀,然后逃离现场。

警方很快确定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此时赵某已经不知去向。28年来,民警先后多次赴全国各地开展追踪。但是受当时条件限制,多次出击都无功而返。

今年春节期间,民警再次到赵某父母家进行劝说和摸排,这一次民警意外的发现了一个线索。

在江苏警方的配合下,民警确定赵某隐藏在无锡一个工地里打零工。然而时隔28年,嫌疑男子已经从22岁的青年变成了50岁的大叔。为了准确抓到嫌疑人,抓捕小组提前做足了功课。

经过确认,该男子就是潜逃28年的命案逃犯赵某。8月2日,押解赵某回武汉时,赵某第一次乘坐了高铁。 赵某说,这些年他先后去了新疆、山西、江苏等地东躲西藏,为了避免暴露身份,他不敢办银行卡不敢住酒店,高铁飞机也不敢坐。

目前,嫌疑人赵某已被青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28年前的命案终于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