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人围观3小时的垃圾已被清理,龙头新闻今日直播:斑马线前你减速了吗

2020-08-31 15:45:18 作者: 10万人围观

28日,龙头新闻对“哈市南岗区嵩山胡同内路边垃圾成山”一事进行了直播,29日,生活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在直播过程中,记者走访了负责该地区的先锋路街道办事处、新苑社区、辽河社区与负责辽河小区的先锋物业闽泰分公司,直到直播结束,这两堆垃圾仍然无人认领,也无人进行清理。

30日,记者再次来到嵩山胡同看到,两堆垃圾已经被悄然地彻底清理干净。

记者向附近居民了解情况,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周五晚上来人清理了。来了好几个人,还有一个大铲车,把这里的垃圾彻底清干净了。是哪个单位的我们也不知道,垃圾桶也被拿走了。”

(清理前)

(清理后)

当日,记者联系到先锋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28日下午开会,没能赶到现场。会议结束后,办事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马上联系到负责辽河小区的先锋物业闽泰分公司,责令其立即将此处垃圾彻底清理。28日17时左右,在街道办事处监督下,此处垃圾由先锋物业闽泰分公司工作人员清理完毕。

30日,先锋物业闽泰分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到记者,向记者介绍了情况。原来,直播当日,由于物业工作人员传达原因,导致先锋物业负责人没能在直播时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未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物业就此事对关注直播的市民表示道歉。接到街道办事处通知后,物业立即赶到现场对垃圾进行了清理。

工作人员介绍,此处不是垃圾堆放点,以前垃圾桶在辽河小区内,黄河嘉园小区车库产生的垃圾都过道扔到辽河小区的垃圾桶内。由于前段时间路中间设置了围挡,居民过道不方便,有人将辽河小区内的垃圾桶拽到了黄河嘉园小区一侧路边,导致此处产生了垃圾堆放的情况。辽河小区物业保洁员看到垃圾在黄河嘉园小区一侧,认为垃圾该由黄河嘉园管辖区域单位负责,没有及时反馈、清理,造成了垃圾成堆的现象。

目前,先锋物业已将此处的垃圾桶撤走,摆放回原来的位置。工作人员说:“这件事我们确实有责任。不管原来垃圾是谁的,从现在开始,在一段时间内,这里的垃圾,这条街,我们管起来。只要有垃圾,我们会第一时间清理,保证不让垃圾落地,不再出现垃圾成堆的情况。”

10万人围观3小时的垃圾,已被清理,龙头新闻今日直播:斑马线前你减速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