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金华:记者民警爱心接力 走失孩子找到家人

2020-07-28 20:06:57 作者: 和美金华:记

放暑假了,孩子可得看好,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事了。前两天,记者采访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就被吓了一跳,一个四五岁大的孩子独自在路上乱跑,这真是太危险了!记者赶紧下车,追了过去,把孩子拦了下来。

从发现到拦下孩子,他已经一个人在十字路口穿越了多个车道,跑到了路口斜对面。这个路口车流量大,发现有个孩子,大家都放慢了车速。

小男孩看起来大约5岁左右,被拦下后一直在哭,也许是被车流吓坏了,孩子对陌生人有些抵触。

在记者的安抚下,孩子的情绪好了一些。但无论记者问什么,孩子都不肯回答,也不愿意上采访车。于是记者只好报警求助,带着孩子到相对安全的区域等候。

由于还有采访任务,记者在警察赶到后,将孩子转交给了武义县公安局壶山派出所民警,由他们帮忙寻找家人。

武义县公安局壶山派出所民警陈聪说,和孩子沟通后,发现他不会讲话,耳朵好像也听不到,从孩子身上无法了解其他的信息。

民警带着孩子回到了警队,一边照顾孩子一边查找监控,发现孩子是在港头工业区附近走失的。

陈聪安排同事给孩子喂了水和食物,随后又开着警车去了港头工业区,用喊话器寻找孩子的家人。

中午1点半,记者采访结束,赶到壶山派出所,了解孩子的情况。民警告诉记者,就在半个小时前,孩子被家人接走了。

原来,孩子的妈妈出门忘记关大门,于是孩子一个人跑了出来。发现孩子不见后,家人赶紧寻找,随后在热心人的提示下,来到壶山派出所报案,刚好见到了被民警照看着的孩子。孩子妈妈连连感谢民警的帮助,民警也再三叮嘱这位妈妈,以后不要把这么小的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以免发生危险。

记者在路口拦下孩子的时候,一位过路的武义市民也同样掉头开车回来想帮助孩子,在这里我们要对这位热心人说声谢谢。另外,也再次提醒家长,孩子放暑假期间,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

审核:吴静/编辑:卢洁/ 责编:沈欢/监制:李维

来源:金华网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