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聚焦“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场景落地最高可获300万元支持

2020-07-28 20:05:10 作者: 黄浦区聚焦“

摘要:黄浦区聚焦“资产管理”与“金融科技”两大增长极,引导与鼓励资产管理机构、金融科技企业集聚发展,以科技赋能金融创新为引擎,培育区域经济新动能。

今天,黄浦区“外滩金融·黄浦投促”系列活动的第三场——“金融服务助推数字经济发展对接会”举办。区内40余家数字经济代表企业参加了线下对接。黄浦区金融办、科委等部门介绍了黄浦区金融业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向金融科技企业伸出橄榄枝的同时,旨在打通政府、企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通道,实现信息对接,资源对接。

金融业是黄浦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坚实的金融产业发展基础和高水平发展为区内数字经济进一步快速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黄浦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徐树杰介绍,今年3月,黄浦区发布“外滩金融18条”,聚焦“资产管理”与“金融科技”两大增长极,引导与鼓励资产管理机构、金融科技企业集聚发展,以科技赋能金融创新为引擎,培育区域经济新动能。下一步,黄浦区还将推出更多相关扶持政策。

黄浦区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具有多个天然优势:一是应用场景落地方面有“热点流量”;二是在创新资源要素方面有“数据金矿”;三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位列全市领先水平;四是在产业生态环境方面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加速应用场景在黄浦区的落地,2019年黄浦区出台了相关政策,包括对市级人工智能项目进行区级1:1配套支持,单个项目的支持力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对获得市级试点示范的应用项目、区级人工智能创新成果落地项目、区级人工智能与其他领域产业深度融合项目进行支持,单个项目的支持力度最高不超过200万。今年上半年,黄浦区又出台了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明确将在数字治理应用示范、数字产业引领发展、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创新环境打造等方面深化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高质量发展模式,打造全市领先的“数字治理应用示范区”。

在对接会上,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浦西分行、农银金融租赁公司、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蚂蚁区块链等企业表示,黄浦区是金融大区、金融强区,发展前景与机会很多,将积极抓住机会,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