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游客海边心脏骤停,刚巧遇上疗养中的广西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07-28 19:17:16 作者: 六旬游客海边

7月27日下午三点半左右,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跟朋友一起在防城港怪石滩景区游玩,刚刚拍完照片之后,感觉身体不适突然晕倒了。

这一幕正巧被正在防城港疗养的广西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撞上了,他们立刻展开抢救。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国际海员俱乐部陈大旋 经理:刚好桂林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李医生,也在旁边,看见晕倒以后,马上叫上他的两个同伴,就把那个老人就摊在那个石头上开始抢救,他说当时心跳已经骤停了。

经过及时的抢救老人心跳、呼吸恢复了,神智也逐渐清晰。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国际海员俱乐部陈大旋 经理:怀疑是低血糖引起的中暑。老人逐渐恢复后,另外一个医生就拿了两颗糖给那个老人吃,吃完了之后休息了一下子,后来他们就扶着她从那个怪石滩走往停车场。后来医生建议她说,这样要到医院去看一下吗?她说现在没事了,现在可以走动了,可以走了。

之后医疗队的成员还四处打探老人的消息,询问附近医院有没有接到这样一名患者,当地医院表示没有接到,听老人说话的口音应该是柳州人,当时一行十几个人都是老人,都是来防城港旅游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