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毛笔书写新时代 传统文化进校园

2020-07-28 19:14:00 作者: 文明实践│毛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澜沧酒井乡中心小学举办乡村学校少年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比赛。

在赛前,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教育和引导学生们要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人。

比赛中,学生们全神贯注,一笔一划地书写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以书法的方式既加深了学生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又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让学生们树立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参加比赛的学生是少年宫软笔书法班的学生,据了解,酒井乡少年宫于2014年成立,开设了软笔书法班,每周一节课,书法班一直受到学生们的喜爱,学生从三年级到九年级,现有学生37名,辅导老师3名。

酒井乡小学将继续为学生练习书法创造良好的条件,让书法艺术吸引更多的学生,借助书法教会学生更多的知识和道理。

来源 | 周青青

责编:李 酋

监制:周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