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发力!德庆公安抓获1逃犯1盗窃嫌疑人

2020-07-28 20:04:21 作者: “智慧”发力

日前,德庆县公安局依托“智慧新警务”平台,精准出击,成功抓获1名网逃人员和1名盗窃嫌疑人。

深入分析 抓获逃犯

7月22日,新圩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核查线索时发现辖区一男子韩某森(22岁,德庆人)为疑似网逃人员。于是,民警立即通过“智慧新警务”平台深入分析,并经过大数据核查比对,确定韩某森因涉嫌诈骗被四川省三台县公安局列为网上追逃。随即,新圩派出所马上联合刑侦大队展开布控抓捕,于当天下午成功将韩某森抓获。经审讯,韩某森对其2020年3月份在四川当地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紧盯小案 保障民生

7月3日,凤村镇匝村村委会三村一养殖场负责人张先生报警称养殖场内一台旧马达被人盗窃了。接报后,凤村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达现场,并启动“破小案”工作机制,对案发现场开展勘查搜证。经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平台梳理排查,掌握了何某南(男,62岁,德庆人)的盗窃证据。7月22日,民警依法将何某南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审讯,何某南如实供认了盗窃马达的违法行为。据了解,事发当天,何某南途径该养殖场时发现有一台旧马达闲置在一旁,于是心生歹意,便用推车把这台旧马达偷走。

目前,韩某森已移交至四川三台县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何某南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