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不减速 女司机连撞两车险酿大祸

2020-07-28 19:18:07 作者: 红灯不减速

机动车在经过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观察信号灯指示,减速观察,确保安全后通行。但近日在南岸区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由于驾驶员在红灯亮起后依然加速通过,导致正在掉头的一辆出租车和一辆摩托车接连被撞……

7月24日14时40分左右,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弹子石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朝天门大桥往峡江路红绿灯处发生一起三车相撞事故,有人员受伤。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出租车前保险杠脱落,左前轮变形,前方黑色越野车车头和摩托车不同程度受损。由于受到撞击,摩托车驾驶员倒地受伤。

出租车驾驶员回忆,当时直行的信号灯已经变红,掉头绿灯亮起后,其开车正在左转弯掉头,这时左侧一辆黑色越野车以较快的速度冲来,还来不及反应就发生了车辆碰撞,而后对方车辆又向前冲一段,撞上正在掉头的摩托车。

“当时我正准备从朝天门大桥往慈母山方向行驶,开到路口时根本没注意到红绿灯,只觉得前方没有车,就想加速通过,谁知发生了事故。”说起事故发生的经过,越野车驾驶员龚女士后悔不已。

事后,民警调取该路段的监控视频,证实了越野车闯红灯的事实。在监控画面中,事故发生的过程险象环生,出租车保险杠被撞飞好几米远,摩托车驾驶员也被撞倒在地翻滚两圈半。所幸越野车和出租车驾驶员均系好安全带,摩托车驾驶员也戴好安全头盔,事故仅造成出租车驾驶员和摩托车驾驶员受轻微伤。

由于本次事故系龚某违反信号灯指示通行,龚某除了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外,还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