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上,只有4位好汉能打赢鲁智深,武松算其中之一吗?

2020-09-08 19:29:21 作者: 梁山上,只有

鲁智深是梁山上的一位顶级好汉,梁山中有多位好汉和鲁智深交过手。在桃花村,鲁智深为给刘太公出头,将小霸王周通痛揍了一顿;在瓦罐寺,鲁智深因为没吃饱饭,使不上力气,被崔道成、丘小乙给击败,随后他又遇上了九纹龙史进,两人又大战20回合,没分出胜负;朝廷将领呼延灼攻打桃花山时,鲁智深带着二龙山兄弟去帮助桃花山,他和呼延灼大战数十回合未分胜负。

鲁智深除了和梁山好汉大战3场外,还有三拳打死镇关西,擒杀神驹子马灵,追杀敌将夏侯成,以及恶斗方腊手下大将邓元觉的战绩。鲁智深遭遇的对手,真正的武松高手只有史进、呼延灼和邓元觉3人,但是鲁智深都和他们打平了,所以鲁智深是武功高手,但不是超级高手。

梁山上90%的好汉的武功不如鲁智深,但剩下的十多人,如林冲、呼延灼、杨志等,都没有实力击败鲁智深,但是梁山上依然有4人,有能力击败鲁智深,这4人是谁?包括打虎英雄武松吗?

一、卢俊义

卢俊义是梁山公认的第一武功高手,他未上梁山之前,就已经因武功高强而天下闻名了。

梁山的头领晁盖,因为曾头市抢夺了段景住献给梁山的马匹后,带兵去攻打曾头市,但由于晁盖疏忽大意,中了曾头市的奸计,导致他被人不明不白给射杀了。

射杀晁盖的箭上,由于刻有史文恭的名字,史文恭就成了射杀晁盖的元凶,但梁山虽然有鲁智深、武松、林冲、秦明、呼延灼、花荣等多位一流猛将,可史文恭实力不俗,他们杀不了史文恭,所以宋江和吴用设计,逼迫卢俊义上了梁山,然后借助卢俊义之手擒杀了史文恭。由此可见,卢俊义的武功在秦明、鲁智深等人之上,他能擒杀史文恭,击败鲁智深也就不在话下。

二、公孙胜

公孙胜是梁山中的一个法术高手,鲁智深是武功高手,他们两个的武功不在一个频道,但是在水浒中,法术高手对武功高手处于绝对压制地位,武功高手打不过法术高手。

梁山在四处征战时,遇到过不少法术高手,如高唐州的高廉,田虎麾下的乔道清等,虽然宋江阵营中有很多武功高手,但是面对高廉、乔道清这些会法术的对手,武功高手无可奈何,对抗不了,还需要公孙胜这位法术高手出手,才能制服高廉、乔道清等人,也说明公孙胜的能力在鲁智深等一众武功高手之上,鲁智深和公孙胜交手,公孙胜若使用法术,鲁智深不是他的对手。

三、樊瑞

樊瑞也是梁山上的一位会法术的高手,他的法术虽然不如公孙胜、乔道清等人,但是法术高手还是对武功高手占据先天优势。

梁山征讨方腊时,他们遇到了方腊帐下将领包道乙,包道乙能力一般,在方腊阵营的地位不高,但由于他会法术,和梁山的武松较量时,通过偷袭砍伤了武松的一条胳膊,这让他和武松较量占据优势,但是随后,包道乙的妖术被樊瑞和宋江给破了,说明樊瑞的法术不输包道乙。

鲁智深的武功和武松相差不大,将武松换成他,可能和包道乙较量,也不占优势,所以鲁智深打不过樊瑞。

四、张清

张清也是梁山上的一员猛将,但他的武功一般,步战时,张清连厉天闰都打不过,还被厉天闰赐死,而如果张清换成鲁智深,厉天闰根本赢不了鲁智深,但张清有一绝技,就是他扔石子的绝技。

宋江和卢俊义带人攻打东平府、东昌府时,遭遇了没羽箭张清,他用石子打伤了井木犴郝思文、金枪手徐宁、锦毛虎燕顺、百胜将韩滔、天目将彭玘、丑郡马宣赞、双鞭呼延灼、赤发鬼刘唐、青面兽杨志、美髯公朱仝、插翅虎雷横、大刀关胜、双枪将董平、急先锋索超15员梁山猛将。

鲁智深和武松押运粮草时,也遭遇了张清,鲁智深被张清用石子打翻了,而武松不敢和他交手,只是救了鲁智深后逃走了。由此可见,张清使用石子,击败鲁智深不在话下,不过两人若是步战,张清使不出石子时,他打不过鲁智深,所以张清也是梁山上的一员可以击败鲁智深的好汉。

按道理说,凌振也可以用火炮击败鲁智深,但实际上,两个人单挑时,火炮的作用有限,他打不过鲁智深。武松也是梁山的一步战高手,但他和鲁智深的武功相差不大,两人步战,武松未必能赢鲁智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