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招聘平均月薪8688元,你拖后腿了吗?

2020-10-08 12:10:00 作者: 2020年秋

  近日,智联招聘通过持续监测全国 38 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根据平台大数据,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分析得出《2020 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智联招聘 2020 年秋季在线数据显示,全国 38 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 8688 元 / 月,本季度平均薪酬绝对值环比下降 0.3%,且薪酬水平回落至去年同期水平,同比下降 0.1%。

  《报告》显示,智联招聘监测的 38 个城市中,2020 年秋季共有 16 个城市的薪酬水平出现环比上升,22 个城市的薪酬水平环比下降。

  《报告》显示,杭州地区 2020 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 9812 元 / 月,在全国 38 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 4 位,薪酬水平较上一季度略有上升。宁波地区 2020 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 8701 元 / 月,在全国 38 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 10 位。

  从行业来看,虽然大背景是 2020 年秋季整体薪酬持续下降,但在 51 个行业中,仍然有 24 个行业的薪酬环比有所上升,其中,贸易 / 进出口行业的薪酬环比上涨幅度最大,为 6.1%,其次为办公用品及设备行业,为 4.8%。在所有薪酬下降的行业中,跨领域经营和中介服务的薪酬环比降幅最大,均为 8.9%。随着出口贸易的逐渐恢复,该行业在就业上也受到相应正向影响。

  杭州十大高薪行业平均月薪过万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杭州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 8000 元以上的职位占 48.5%,占比较上一季度的 47.6% 有所上升;平均月薪 6001 元 / 月至 8000 元 / 月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