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西溪合璧首迎长假大考 8天接客328万人次

2020-10-09 00:04:54 作者: 西湖西溪合璧

  2020年中秋节恰逢10月1日,与国庆假期重合,形成了“中秋+国庆”黄金周8天长假,除第四天出现小雨外,其余天气较好,或是艳阳高照,或是秋风习习,比较适合出游,西湖西溪景区内游客络绎不绝。受疫情因素影响,景区按照文旅部要求实施不超过景区最大游客承载量的75%来控制,客流量近去年同期的八成。2020年10月1-8日,西湖西溪累计接待客流量328万人次。

  统计数据显示:在10月1日至8日,西溪湿地实施双西一体化管理后,开展了双西合璧系列活动推广措施,长假内湿地内的客流分布较为均衡,游客总量为29.6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自10月1日起,湿地内新开出的电瓶车东西区一体化游线,游客、市民好评不断。

  西湖风景区主要景点客流量为298.19万人次;其中免费景区共计接待游客227.05万人次,游客较为集中的为湖滨景区接待客流量82.21万人次,随后是白堤景区接待客流量24.02万人次和苏堤景区接待客流量19.33万人次;收费公园接待客流量71.14万人次,老牌景区继续受到游客的追捧,排名首位的是灵隐景区21.18万人次,三潭印月以20.73万人次紧随其后,动物园以12.14万人次列居第三,传统景点仍然是中外游客来西湖的必到之地。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作者:曾艺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