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走失7小时 民警想方设法找到其家人

2020-07-29 10:31:21 作者: 小孩走失7小

孩子回到父母身边。麒警 摄

本报讯 7月22日18点30分,距离孩子走失已7小时,竟然无人报警认领。随后,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越州派出所民警根据孩子体貌特征,利用村广播寻找家长,终于找到小孩的家人。

7月22日14点36分,越州派出所值班室接到越州镇卫生院职工董先生的报警求助。民警赶到卫生院,看到一个3岁左右的小孩在院内跑来跑去,玩得挺开心的。据董先生介绍,小孩是一个女子中午12点30分带到卫生院的。也许想与她女儿一起玩,小孩从越州停车场就一直跟在她们母女后面。待该女子发现小孩后,便上前询问小孩的家庭住址和电话,然而小孩并不说话。无奈之下,只好交给董先生照看,希望家长发现孩子丢失,能找到卫生院去领回孩子。热心的董先生立刻答应了。然而,照看这个小孩1个多小时,也未发现任何人寻找,只好求助民警。

随即,民警发动工作人员进行排查,并将小孩带回派出所,由在家民警照看。由于孩子年龄太小,连名字都说不清楚,且挺调皮的,民警这“临时家长”当得好辛苦。可最让民警着急的是,孩子走失了7小时,却没接到孩子父母的报警电话,就连有关儿童失踪的报警求助电话也没有。

于是,民警改变思路,通过村上广播反复播放孩子的相关信息,终于找到孩子的父母。据孩子父母说,他们在村上是做生意的,小孩平常只会在自家门口玩耍,这次没有想到跑这么远,差点丢了,想想真是后怕。

民警提醒:预防孩子走失,关键在于父母。

1.带孩子外出时,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切记不要一路上只顾玩手机或与熟人聊天忘记了孩子。

2.出门前给孩子穿亮色的衣服,万一走散方便寻找。

3.要告诉孩子,一旦找不到爸妈,应站在原地不到处乱走,或者寻求民警的帮助。

4.让孩子记住父母的电话、姓名、工作单位等基本信息。

5.当发现小孩走失时,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报案。麒麟警方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