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储中心慰问抗洪抢险王杰**官兵

2020-07-22 08:37:04 作者: 江储中心慰问

? ? ? 抗洪显身手,军民鱼水情。江储中心看望慰问千里驰援九江的抗洪抢险王杰**官兵。

? ? ? ?7月20日上午,江储中心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春涛代表公司**,带着江储中心干部职工的深情厚谊,来到驰援九江的第71集团军73089**的临时驻地——九江市濂溪区新港中心小学,看望慰问参加防汛抗洪的**官兵,送去“月池”矿泉水、方便面、防暑降温药等慰问品,向**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 ? ? 7月中旬以来,长江九江段出现了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险情,第71集团军闻“汛”而动,火速驰援九江市各地,运沙袋、堵管涌、排险情,为防汛阬洪立下赫赫战功。

? ? ? ?第71集团军73089**是王杰生前所在**,号称“王杰**”。1965年7月14日,王杰在江苏邳县张楼公社帮助民兵训练时,**包发生意外爆炸,为保护在场的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的生命安全,他奋不顾身扑向**包,壮烈牺牲。

? ? ? ?在王杰牺牲55周年之际,九江面临严峻的防洪压力,王杰**2500名官兵继承和发扬王杰精神,千里迢迢从江苏徐州驰援九江,580名官兵安排在新港镇东升大堤投入抢险救灾战斗,誓死保卫大堤。



作者:周流辉

编辑:江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