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冰柜不制冷致150余斤猪肉全部变质 夕佳山镇市场监管所调解保权益

2020-07-29 10:28:35 作者: 新买冰柜不制

近日

江安县市场监管局收到12315投诉电话

家住夕佳山镇的李女士称其在夕佳山镇某电器店

购买的电冰柜存在质量问题

致其蒙受经济损失

经夕佳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调解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00余元

事件回顾:今年7月7日,李女士到夕佳山镇某电器店选购了一台某品牌的电冰柜,花费1480元。但是,没过几天冰柜就出现无法正常制冷,导致冰柜中的150余斤猪肉全部变质,直接造成李女士近4600余元经济损失。之后,李女士向卖家反映情况,商家安排售后人员上门检测后,发现冰箱出现性能故障,李女士便向商家讨要说法,并要求赔偿损失。期间,她还多次向冰柜品牌总部反映,均无果。于是,李女士便拨打12315进行投诉,夕佳山市场监管所收到投诉后,立即联系消费者和经营者进行调解。

最终,经过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只要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就有权向商家索赔等,最终双方意见达成一致。商家同意为李女士更换一台新冰柜,并赔偿经济损失,双方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消费者

面对一些消费中的纠纷

应该如何正确的维权?

为大家科普一下消费者如何维权

第一,和商家协商解决。

第二,通过投诉调解的方式来化解纠纷。

第三,当前面的方式都行不通的时候,消费者只能面对争议选择向有关行政部门寻求帮助解决争议了。

第四,消费者还能选题申请仲裁,请求仲裁机构介入提出判断和裁决。

第五,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根据证据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不管在什么情况下

如果遇到被侵权的时候

都不要忍气吞声

消费者应该为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努力

也应该为了更好的营商环境而努力!

来源 | 信息综合江安市场监管

记者 | 王代利

编辑 | 周梅

责任编辑 | 王黎 李富强

监制 | 程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