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们早点到就好了”

2020-07-28 08:48:31 作者: “如果我们早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赵月琴报道“灾区救援的日子里,印象最深的是营救一名被困重病老人。当时,她已经奄奄一息。如果我们早点到就好了,老奶奶就能少受点罪。”7月25日上午,驰援安徽的河南省开封市抗洪突击队禹王台五一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郭彦伦自责地说。

7月21日上午,郭彦伦带着搜救小分队在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搜救时,发现不远处有一个私人橡皮艇由于底部漏水,被迫停靠在电线杆旁。“橡皮艇马上就没气了,快来救救我们。船上还有一位重病老奶奶。”漏气橡皮艇上的人大声呼喊。紧急时刻,郭彦伦等立即向漏气橡皮艇靠拢。橡皮艇漏水导致6人被困,其中一位生命垂危的老人需要紧急就医。郭彦伦马上和另一名救援人员用床单将骨瘦如柴的老人小心翼翼地转移到橡皮艇上。

返程途中,郭彦伦命令队员快速开往安全区域,随后利用对讲机联系指挥部,请求联系120急救车做好接应。由于救援迅速、医治及时,重病老人化险为夷。听到老人已无生命危险,郭彦伦才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