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国黄金周假期:2020国内旅游收入同比恢复70%

2020-10-09 09:46:03 作者: 外媒看中国黄

  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0月6日 报道,在中国暴发新冠疫情9个月后,数亿中国人又踏上旅程。中国已经连续数周未报告本土感染病例,在8天的国庆和中秋黄金周假期期间预计有大约6亿人次出行。

  报道称,这将达到去年同期的70%至80%。据估计,今年全球旅游业将损失超过1万亿美元,但至少中国旅游业已基本恢复正常。游客在旅游景点的支出可能会达到去年的90%左右——不过,去年的黄金周只有7天假期。

  报道指出,中国通过严格的措施控制了新冠疫情,国际航班仍然非常有限。旅客抵达中国后必须在检疫隔离点停留14天。

  报道注意到,在北京,大多数人仍戴着口罩。商店、餐馆或住宅区的入口处仍在测量体温。人们在很多地方必须使用手机上的应用程序进行注册,并证明他们最近的旅行活动无害。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7日 报道,中国黄金周迎来婚庆市场“复苏”,酒店婚宴一席难求,婚庆从业员忙得脚不沾地,“红色炸弹”集中来袭也让许多人直呼“钱包大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