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真的做好空袭中国的准备?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10-09 12:57:47 作者: 印军真的做好

  【印军真的做好空袭中国的准备?】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空军参谋长和国大党领导人近日相继表态“做好了空袭中国的准备”“能够快速击退中国”。印军真的做好空袭中国的准备了吗?

  报道称,印度空军参谋长日前表示,对“阵风”战斗机的整合使印度在与对手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包括“先发制人”和“纵深打击”的能力。这位印度空军高级指挥官还称:“印度空军已经做好了空袭中国的准备,但(事态)还未达到这个地步。局势没有达到实施空袭的地步,但印度空军已经做好了准备。”印度国大党领导人拉胡尔·甘地6日也声称,“如果国大党执政,印度安全部队会在15分钟内将中国从边境击退100公里。”

  一位匿名军事专家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印度空军的自信只能停留在口头上,要想空袭中国,必须解决磨合新型武器装备、防止中方反杀等诸多困难,其实际准备工作还差得很远。

  专家表示,中国军队历来强调“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迄今为止中方在中印边境一直保持着足够克制,但这并不代表中国军队没有做好作战准备。印度空军要想空袭中国,要么使用苏-30空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要么使用“阵风”空射“风暴阴影”巡航导弹。届时,印军战机不仅需要直面歼-20、歼-16、歼-10等先进战机的空中猎杀,还得绕过“红旗-9”“红旗-16”等构成的防空火力网。而且,空袭行动这种危险举动一旦实施,意味着中印双方在边境的克制态势被彻底打破,届时印方多个重要目标都在中国空军的攻击半径内,这种“玩火者必自焚”的危险局面,也是叫嚣扩大战火的印度人需要认真考虑的。

  以上就是【印军真的做好空袭中国的准备?】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